LOGO
分享至:

设计案例

Design Case
七星级主题酒店-南京蜂巢酒店设计

项目介绍

蜂巢酒店是国际著名酒店设计大师程兴东先生近来推出的力作,是世界顶级豪华酒店的杰出代表作品,无论是设计创意,表现形式,材料工艺还是色彩搭配都是一次全新的创意,作品以蜂巢为主题,以弧形动感的曲线来诠释一种全新的设计理念。


装修前场地状况

更多

业主要求,设计难点

更多

气质独特——现代的酒店建筑和大自然如此的融合,相互映托,形成了酒店独有的气质。独有的蜂巢元素创造出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酒店。

 

如梦如幻——独特的设计思路和创新的设计手法,给人以梦幻般的感觉。

 

极致奢华——整体的设计构思,特殊的材料工艺,独特的设计语言营造出高档大气的酒店空间。


 

设计思路

更多

南京蜂巢酒店坐落在南京老山之巅,创意的灵感来源于在丛林深处百花盛开,这里成了蜜蜂的天堂,历经时间的磨练,两个巨大的蜂巢悬挂在悬崖之上,聚蜂引蝶,摆起了蜂蜜的盛宴,大家欢聚在这里,度过难忘的每一天。

蜂巢酒店客房的设计非常独特,空间即延续了蜂巢酒店公共空间的设计手法,采用流线型的整体设计手法,巧妙的将家具与造型完美的结合起来,形成独具特色的设计感。客房设计在色彩上更加素雅,给客人与入住的宁静。

客房的卫生间更是设计新颖,浴缸采用弧形元素单独定制与天花造型相统一,墙面的装饰采用竖向线条特别的精致。台盆设计也是一起合成与空间呼应起来,形成独特的空间气质。

设计草图

更多

    蜂巢酒店大堂设计手稿

     

    手稿是设计师在方案前期的一个构思过程,能够快速的勾勒出空间的轮廓,及时的对方案进行优化和调整。特别是整体的感觉,各个面之间的关系,进行反复的推敲和检验,最终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设计效果。

     

    蜂巢酒店大堂设计剖面图手稿

     

    设计既是一门艺术,但是室内设计不但只考虑艺术也必须要考虑很多工程的精确,所以是工程和艺术的结合,南粤设计的作品不但创意独特,而且有完全的可实施性,在方案设计的初期已经和结构工程相结合起来,设计手稿在初期方案构思的时候已经考虑到了结构,空调等先关因素。

设计效果图

更多

蜂巢酒店设计方案

 

蜂巢酒店大堂设计

 

四根弧形设计的柱子,优美的曲线,动感的造型,简直就是一件雕塑艺术品,撑起了这座气势宏伟的殿堂,流线型的设计语言,是整个酒店大堂空间气势宏大,又充满动感,普通的材料在设计师的运用之下显现出卓尔不凡的空间气质。休息区的设计灵感就来源于蜂巢的理念,把雕塑的手法运用到了现代酒店的装饰设计当中,给人予强大的视觉震撼。特殊的材料在休息区蜂巢造型雕塑局部的运用强调了,让空间在细节上显得无比的奢华。让整个空间他的焦点就在大堂的中央。

 

蜂巢酒店法式特色餐厅设计

 

法式特色餐厅位于大堂的旁边,延续了酒店大堂的设计风格,但又有自己的特色,设计的手法更加的细腻,整体的感觉借鉴了法国皇宫的餐厅的设计理念,但又非常的现代时尚。水晶灯营造了法国皇家卢浮宫的设计氛围,家具的设计特别考究,既有空间流线的动感又有非常好的舒适度。

 

蜂巢酒店全日制餐厅门厅设计

 

全日制餐厅的入口位于通往二楼的楼梯旁,整个过厅以楼梯为核心景观,金属的运用提升了空间的豪华感受,彩色大理石的运用犹如百花的盛开的感觉,巨大的玻璃吊灯从天而降,犹如盛开的花朵,春暖花开的时候正是蜜蜂欢乐的时节。

 

蜂巢酒店宴会厅大堂设

 

宴会厅大堂的设计追求整体统一,以弧形线条来构造这个空间,设计师别出心裁的使用现代简洁的设计手法来体现豪华的空间感受,非常高难度的手法!背景的装饰采用树型的元素营造特殊的氛围和延续主题的设计元素。家具的设计采用整个空间的弧形设计,但在材质和色彩上又与空间的装饰形成鲜明的对比,最终形成一个和谐统一的空间。

 

蜂巢酒店圆形宴会厅设计

 

宴会厅的平面呈现一个椭圆形,寓意圆满。整个宴会厅面积1700平米,能容纳1200人的豪华宴会,墙面采用阵列的设计手法,和整体的空间统一起来,玛瑙石运用在墙面的装饰中体现了空间的豪华感,天花设计的灵感来源于蝴蝶,准备振翅高飞!美轮美奂!

 

蜂巢酒店客房设计



软装配饰图

更多

实景照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