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享至:

一所好的幼儿园设计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夏日思雨 整理时间:2018-07-04

设计幼儿园要注意下面的方面第一:要了解幼儿园的功能要求,及幼儿园建筑对建筑空间建筑形式的要求掌握好功能组合空间安排和场地设计这几个方面。首先了解幼儿园是对幼儿园进行教育的机构对象是3-6岁的幼儿类别呢,分为全日制和寄宿制规模分为:大型10-12班中型6-9班小型5班一下主要功能用房:活动单元--活动室/寝室/卫生间/衣帽间/音体室服务管理用房:晨检/隔离/保健/办公/值班/会议/卫生间后勤供应用房:厨房/消毒间/洗衣间室外活动才场地:分班活动场地与集中活动场地两个方面功能图上示意的两个流线是大家要注意的一个是幼儿流线一个是工作人员流线尽可能的避免交叉。

大家要把这个功能图记在脑子里记住相对各房间之间的关系把这些房子按功能图利用水平交通联系起来就合格了幼儿园吃饭是在活动室的下面说下设计的顺序首先要从场地与总平面下手在场地里确定下建筑位置场地位置出入口的位置及大概的场地的交通组织出发点是这样的出入口的位置选择要避开人流拥挤处和道路交叉口附近尽量开阔处方便与接送特别是车流总平大概确定后开始进行单体设计进行平面功能的组合设计大的分区明确后开始单体空间设计及活动单元与音体办公的布置这样基本的初步方案搞一段落下面细说下各阶段的设计要点总平面要主要三点:1:安全性要远离各种污染,满足卫生防护2:是方便性,要便于家长解送,避免交通的干扰3:是适宜性,要满足日照充足环境方面及特别是植被方面也要注意安全性,一些植物是不适宜在幼儿园种植的平面组合的时候要注意的几点是:1:功能分区方面。分区明确、方便管理、使用、和交通的疏散。

2:活动单元:应可以单独使用,均有良好的采光日照通风效果3:隔离室,要相对独立。4:厨房后勤,要靠近对外供应的后勤出入口,设置杂物院,注意自己区域的相对独立5:室外活动场地的布置,应考虑分班场地与共用场地两部分,活动单元主要包括。活动室寝室卫生间衣帽间储藏室基本的组合布置有下面几种先消化一会:)继续细化设计:)先说活动室一个班标准人数是30人活动室面积在50-60平方米,房间净高应该在2。8以上,建议在3.0米左右严禁将幼儿生活用房设在地下室或半地下室。幼儿园的生活用房应布置在当地最好日照方位,并满足冬至日底层满窗日照不少于3h(小时)的要求,窗地比活动室不小于1/5细节是地面材料暖性弹性转角要圆角呵呵说的多了点,多到施工施工图上了打发走一个上帝接着说寝室首先是良好的朝向,炎热地区,应注意避免西晒与遮阳设施净高,同样要满足规范的2.8米以上,再点与卫生间的关系应密切接着是卫生间的设计要点。

首先有厕所、盥洗洗浴组成应保证自然通风临近寝室与基本单元如下音体室:为多功能厅,应单独设置,净高应满足3.6米以上办公辅助部分就不细说了功能比较好理解下面开始转移到室外1:各班专用场地,应大于60[方面2:全园公用的室外场地面积为180+20*(N-1)3:共用场地应包含,游戏器具30米跑道沙坑戏水池等器械作为我们方案阶段基本了解这些都可以了是否还需要听继续深化和实际设计中要注意的问题作为对付做图考试足够了还有就是幼儿园卫生间分男女吗下午吧说些设计中的具体问题和规范问题及事例不分的那个圆角怎么处理,用装饰,还是砂浆圆角都可以只要避免了棱角对小孩的可能伤害讲的太好了,学习了好像我当年读的幼儿园没分男女我看见很多地方也是不分的但是时代不同啦是不是有点呵呵,小孩很天真的哦下午主要说些细节基本是规范的问题一起熟悉下一会说规范,先看些方案这个方案是一个很典型的幼儿园设计。

不足的地方是活动室与寝室没有分离而是合在一个空间里的但整体的分区布置很好的为六班幼儿园中间的区域为教学活动区,从分区上很集中,是一个完整的区域围绕一个内院右上角为音体室既与教学有联系,又相对独立满足对它的基本要求在左上角为办公区打扰一下,可惜图片看不怎么清楚,老师说到关键问题时停顿一下,以便对应图是自己独立的一个区域自己的对外联系出入口左下角为厨房后勤区域满足三点,一是自己的独立二是单独的后勤出入口最左边的道路三是有独立的后院杂务院远离小孩每个班都有自己独立的活动场地,在上面有全园的集中活动场地在左上角和上面部分从这个图大家可以很清晰的理解幼儿园建筑的总体设计与单体设计要点针对这个方案还有什么不理解的没有是不是只有一层?看图办公区是两层如果说有2,3层,那么他们自己独立的活动空间在哪里?

是的,是不是一共5个房子办公是二层6个班没有问题我们就继续了比如说大型的幼儿园不可能都做一层吧肯定是一层有问题自己回家琢磨让老师继续这个问题是这样的呵呵,多层幼儿园的独立场地的解决方案是这样的第一是常用的,在地面上有属于各个班级的地方不管怎么做,肯定在一层比如这个方案如果是两层,在地面上划分出12快场地除非封闭房间不一定的第二是建筑设计的时候做架空或错台退台处理在二层做出部分露台来作为二层的班级活动场地接着看下面一个实例这个就不细说了,大家可以从今天讲的几个方面去读它去理解两层的六班幼儿园这个很不错室外活动场地大家看到没有在一层是六块场地,二层的班级可以直接通过自己的楼梯下到自己的场地嗯,光看平面就很不错在这里教大家的是方法看别人的作品的时候。

从哪些方面去看首先看它的总体布置与外部的交通组织其二看各部分的功能分区是否合理其三看各部分之间的联系其四是看各功能单元内部的细节设计学会方法,分析,这样自己做的时候也遵循这个原则,做什么设计都很简单了下面说贴几个图片,让大家感受下幼儿园筑的的色彩与造型强调下就是要把幼儿的心理考虑进去这个方面就看各位自己的感觉和对于幼儿建筑一个是造型的好奇性,一个是色彩的明快单纯。

 
[上一篇]飞机改造成酒店会是一种什么体验呢,这8家的酒店设计风格给你答案
[下一篇]当建筑设计效果图遇上这种情况它就变得不一般了

KTV进客房 这样的酒店新...

酒店和OTA攻守多年 价格...

8秒决定是否预订:酒店该考...

电动汽车充电站是否是酒店业...

首家中国人自建自营的现代酒...

宛若共享单车 酒店亲子房背...

2018七夕酒店人避雷指南

揭秘闲鱼特价房:究竟是谁悄...

美豪酒店集团获亿元投资,同...

伦敦前美国大使馆建筑将被改...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不得不重视看待的2018装...

做了那么多年的室内设计,你...

买了房子还在考虑怎么装修设...

南粤酒店设计院专家谈:酒店...

软装设计师该如何去搭配设计...

无创意不设计—浅谈设计师思...

2019年最新客厅设计流行...

中国精品酒店发展方兴未艾

王健林伦敦项目买家浮出水面...

这才是庭院设计效果图案例实...

在空间设计上创新的森林办公...

台湾设计的最美饭店效果出炉...

合理利用空间进行隔断设计,...

国旅总社率先行动 全面抵制...

修道院变酒店 法国300年...

海南滨水度假酒店景观设计

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需注意的...

度假酒店景观设计的5大特性

旅游酒店景观设计文化内涵

10家精品民宿设计的实景照...

当集装箱遇到设计师后,让你...

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住...

华润万象天地,一个集结35...

这就是九熹·大乐之野民宿酒...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打破常规建筑格局的度假山庄...

呈现了当代豪宅返璞归真的设...

现代建筑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想...

西北首家艾美酒店于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