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享至:

著名美籍酒店管理专家走进南粤,研讨酒店筹建与品牌引进

来源:南粤设计 整理时间:2013-09-02

2013年8月28日,知名美籍酒店管理专家,华南区知名酒店经理人协会副会长,东方丽景酒店管理策划有限公司CEO伍晋源先生,走进深圳南粤设计有限公司,与大家一同交流探讨关于酒店筹建与品牌引进的相关内容。交流会上大家时而仔细聆听,时而又热烈讨论,会议气氛积极热烈。

 

伍晋源先生(右一)在给大家上课

伍晋源先生的交流分享主要有三部分内容:酒店筹建的流程;酒店品牌的引进以及酒店的分析与策划。

第一部分:酒店的筹建流程

伍先生提到:酒店筹建工作非常重要,筹建工作的成绩将直接影响酒店今后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但在酒店筹建时大多数人只是单纯注意酒店的装修质量、进度、工程花销等,他总结了近年来筹建酒店的经验,认为还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 投资人清楚知道土地用途,并对土地开发进行可行性评估;

二、 立项后马上进行酒店外形及功能设计;

三、研究周围其他酒店的市场定位、客源层次等,寻找差异点后给酒店进行整体定位及确定星级,并确定酒店服务项目及功能需要。 

伍先生反复强调,酒店筹备是一项繁杂而又计划性很强的工作,作为高层管理人员必须要多走多看,才能把所有的问题发现在萌芽状态,也是为酒店的持续发展打好基础。在很多问题上必须考虑酒店行业的未来走向和客户需求并且为引进新技术实现高效低成本的转变作好铺垫。

第二部分:酒店品牌的引进

伍先生说到:相当一段时间来,带着对国际先进经营理念和成功经验的渴望,我国各地都在争先恐后引进境外酒店品牌。喜来登、凯悦、卡尔森、希尔顿、洲际、华美达、雅高、凯宾斯基等一大批国际饭店品牌在全国各地如雨后春笋般建立起来。据国际饭店业巨头喜达屋2009年统计:国际品牌在我国五星级酒店中占到。一时间,“洋品牌”几乎成为国内酒店业高档、豪华的代名词。但喧嚣落幕,随着我国酒店业发展到一个新的水平,我们开始有机会对“洋品牌”进行清醒的再认识。过去10年,中国大陆的酒店业在全力前冲的状态中出现盲目趋向,导致现在如同开“酒店世博会”的现状。有些国外三星的酒店,到了国内,赫然挂上了五星。只要牌子姓“洋”,在国内就能生存,但却存在不少洋品牌浑水摸鱼,以次充好的现象。所以,我们的酒店决策者在酒店品牌引进之前,要问自己两个问题:1、对于酒店经营管理是否有现实中的利益?2、酒店加盟是否建立在双方利益共享的基础上?

伍先生说到,并非投资高星级酒店就必须引进国际酒店品牌,不能够区分核心利益的比重,就达不到加盟国际酒店品牌的目的。我们鼓励引进境外高水平管理,带来先进的经营理念,但在借鉴国际品牌先进管理模式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自身规范经营的基础上提升饭店品质,倡导优质服务进而形成自己的饭店管理品牌,通过做好本土化文章,与国际品牌进行差异化竞争,不失为冲出国外品牌重重围剿的一条有效途径。

第三部分:酒店的分析策划

关于酒店的分析策划方面,伍先生主要是通过几个案例来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案例1:开业典礼仪式基本程序,一般都会搞,但如何使开业典礼活动为营销服务,使开业典礼前后的活动成为一个大市场营销活动的绝好机会,这样就使开业典礼仪式不单纯是一个开业的标志,更是宣传和营销的载体。

案例2:已经营不好的老饭店,要扭转乾坤,确有难度。但运用大市场营销观念,找到夺人眼球的好主题,进行周密策划,还是有可能使老饭店起死回生的。

案例3:经营比较平稳的饭店,如何挖掘现有资源,注入新的活力,创造新的卖点,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是现代饭店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要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考虑和研究的课题。

最后,伍先生做了总结:1、系统而科学的策划,使经营不打无准备之仗;而有的放矢的策划经营,能实现常规经营无法达到的效果。2、经营靠智慧,成功靠策划。策划是经营管理者成功经营管理现代饭店不可缺少的能力和方法。 

南粤的同事们全神贯注听讲

一下午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伍晋源先生的讲解到位,案例生动,南粤的同事们都觉得受益匪浅。伍先生最后也对南粤设计公司的同仁们提出了期许:南粤作为目前国内酒店设计的领头羊,已经站在的酒店设计的前沿,但在未来,如何保持领先直至不断超越自我,需要我们每个同事同仁都付出更多努力!相信南粤一定能不断发展创新,创造出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上一篇]程兴东获“中国酒店十佳原创设计师”殊荣
[下一篇]南粤设计院-建工专场:探讨酒店室内设计与新材料的发展趋势

设计师程兴东:三维让设计思...

关于公司迁址通知

设计师程兴东:智能技术为设...

程兴东参加常青藤设计师俱乐...

南粤设计集团成立十五周年专...

探索酒店设计该如何体验新经...

赤水巨洋国际大酒店大堂餐厅...

五星级酒店客房设计的最新趋...

基于顾客体验下的精品酒店空...

2018开工大吉, 不忘初...

探索酒店设计该如何体验新经...

五星级酒店客房设计的最新趋...

基于顾客体验下的精品酒店空...

[粤分享123篇]精品酒店...

浅析中式文化在主题酒店设计...

[粤分享115篇]浙江绍兴...

中国精品酒店的“精品”设计...

[粤分享115篇]成都秦皇...

浅析酒店的文化营造与设计表...

临沂阿尔卡地亚国际酒店

这才是庭院设计效果图案例实...

在空间设计上创新的森林办公...

台湾设计的最美饭店效果出炉...

合理利用空间进行隔断设计,...

国旅总社率先行动 全面抵制...

修道院变酒店 法国300年...

海南滨水度假酒店景观设计

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需注意的...

度假酒店景观设计的5大特性

旅游酒店景观设计文化内涵

10家精品民宿设计的实景照...

当集装箱遇到设计师后,让你...

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住...

华润万象天地,一个集结35...

这就是九熹·大乐之野民宿酒...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打破常规建筑格局的度假山庄...

呈现了当代豪宅返璞归真的设...

现代建筑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想...

西北首家艾美酒店于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