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享至:

探索酒店设计该如何体验新经济时代的酒店设计?

来源:南粤室内设计 整理时间:2018-03-27

在体验经济时代,如何为顾客提供美好而深刻回忆的住宿经历,已成为酒店经营的基础和重点,因此基于顾客体验酒店的产品设计,更符合体验经济时代顾客的需求,更能够形成酒店的产品特色和竞争优势。目前我国酒店业的物质产品和服务已趋于同质化,只有为消费者营造独特的体验,形成独特的消费体验产品才能获得市场,培养忠实的客户群。酒店不再是单纯的餐饮和客房的提供者,而应该变成一个消费者体验的策划者和提供各种体验的消费场所。

 

熙悦精品酒店

顾客体验是顾客活动之后产生的感知,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很多影响因素,不同类型的顾客,对服务的感知和效果有较大差别,与顾客相关的服务都会影响顾客,从进入酒店大堂的那一刻、就对整个酒店的色彩冷暖、灯光强弱、音乐节奏、香氛味道,从感官进行分析辨别是否符合或超乎意料。

 

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餐厅体验

深圳南粤精品酒店设计研发小组认为影响酒店体验的因素主要是酒店环境、酒店服务、酒店气氛、酒店产品、酒店价格以及服务品牌。重要程度依次为:酒店服务品牌、酒店环境、酒店产品、酒店产品、酒店服务、酒店价格、酒店气氛。另一方面,顾客的感知差异主要来源于性别、年龄、学历、职业、收入以及住酒店的经历。

 

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酒吧体验

酒店整体氛围与顾客体验的关系,人们天生都愿意寻求欢乐而避免痛苦,,酒店里的气味、音乐、灯光可以影响顾客的快乐和兴奋水平,音乐、温度、气味都会影响顾客的感觉,设计的更有特色,可以让顾客备感舒适。通过客房的干净、温馨、安静为顾客提供良好的体验。那么顾客感到满足,就会对酒店的硬件设施产生良好的印象,其次,员工的个人素质服务的体验(态度、仪容仪表、着装),品牌的体验、个性化设计的体验、创新的体验、自助技术的体验,也是影响酒店顾客体验的重要因素,因酒店硬件环境消费者待的时间很长,故硬件环境的影响对顾客体验起主导作用。

 

南粤设计深圳机器人酒店设计概念图

    酒店顾客体验与设计的关系,从体验的角度来说,酒店顾客体验是一种难以忘怀,同时又具有价值的经历。顾客体验主要分娱乐体验、教育体验、遁世体验和审美体验等几种类型。但是,从我国消费者体验需求的现状来看,其需求层次主要集中在体验的方便性、舒适性、自由和安全性,而精品酒店的设计更应该遵从消费者的这些需要求现状。

南粤设计作品中式精品酒店

深圳南粤精品酒店设计研发小组认为所谓顾客体验,是根据人的行为习惯、生理结构、心理情况、思维方式等建筑和空间进行优化,让使用者更加方便,舒适,比如智能化控制系统、婴儿床、化妆镜、熨衣板、儿童小便器,等专门服务肥胖人士的“胖人酒店”等,这种细节都是与客户体验最息息相关的环节,也是人性化的体现。

 

云悦精品酒店大堂

从设计的角度来说,空间环境的体验是人对自然和社会的需要而存在,设计的主要目的是人,不是产品,人性化的设计不仅可以给生活带来方便,更重要的是使酒店和顾客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满足顾客的各种需求和目的,离开体验目的的设计是没有生命力的,同时也是衡量一个酒店是否在经营上取得成功的标准。酒店设计师需要有丰富的洞察力,让酒店像顾客的第二个“家”,因为即便是最微小的细节也能影响顾客的心情,“我是否有足够的空间办公?卫生间是否有足够的空间放洗浴用品?我是否能轻而易举地从房间走入大堂?墙上挂的装饰品是否侵犯了我的宗教信仰?”对于女性顾客,由于女性工作状态和生活方式的特殊性,在酒店设计中应以柔美含蓄的设计和服务方式来满足女性顾客的需求。如:生理用品、梳妆台、化妆用品等。

 

南粤设计作品皮影主题精品酒店

   因此,人性化设计是满足顾客体验的重要因素。在设计的家居化、舒适性、私密性和特别的感受上多下工夫,在细节上,比如不为人注意的角落,甚至一个门把手,都经过精心设计;在灯光设计上,对色彩、动态、投影等方面的效果设计;在视觉设计上,有更多的创意和设计手法。让看的感觉好、住的感觉好、用的感觉好,从设计的角度关注人性的问题。同时室内温度的高低、湿度大小、光线明暗、布草优劣、床垫软硬、水温高低、气味浓淡等方面都要适宜,使客人通过自已的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形成一种良好的心理感受,让酒店更贴近目标客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品质。

 

 
[上一篇]南粤设计集团成立十五周年专题——成长历程
[下一篇]赤水巨洋国际大酒店大堂餐厅卫生间效果图欣赏

设计师程兴东:三维让设计思...

关于公司迁址通知

设计师程兴东:智能技术为设...

程兴东参加常青藤设计师俱乐...

南粤设计集团成立十五周年专...

探索酒店设计该如何体验新经...

赤水巨洋国际大酒店大堂餐厅...

五星级酒店客房设计的最新趋...

基于顾客体验下的精品酒店空...

2018开工大吉, 不忘初...

探索酒店设计该如何体验新经...

五星级酒店客房设计的最新趋...

基于顾客体验下的精品酒店空...

[粤分享123篇]精品酒店...

浅析中式文化在主题酒店设计...

[粤分享115篇]浙江绍兴...

中国精品酒店的“精品”设计...

[粤分享115篇]成都秦皇...

浅析酒店的文化营造与设计表...

临沂阿尔卡地亚国际酒店

这才是庭院设计效果图案例实...

在空间设计上创新的森林办公...

台湾设计的最美饭店效果出炉...

合理利用空间进行隔断设计,...

国旅总社率先行动 全面抵制...

修道院变酒店 法国300年...

海南滨水度假酒店景观设计

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需注意的...

度假酒店景观设计的5大特性

旅游酒店景观设计文化内涵

10家精品民宿设计的实景照...

当集装箱遇到设计师后,让你...

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住...

华润万象天地,一个集结35...

这就是九熹·大乐之野民宿酒...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打破常规建筑格局的度假山庄...

呈现了当代豪宅返璞归真的设...

现代建筑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想...

西北首家艾美酒店于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