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享至:

[粤分享123篇]精品酒店之设计理念浅析——以南粤案例万悦国际精品酒店为例

来源:南粤室内设计 整理时间:2017-04-06

精品酒店已成为我国酒店业发展的新趋势,代表着中国酒店业的风向标。她源于稳定成熟的经济基础和长期积淀的文化底蕴。目前精品酒店尚无一个完整准确的定义,但恪守“小但却最好”的经营理念,以“无可比拟的舒适和奢华”、“独特的消费体验”、“非凡的产品”以及“堪为典范的服务标准”为标签的精品酒店,在业内可谓独树一帜。

 本项目案例位于张家口市怀来县,董存瑞东街以南,广场南路以西,北邻万悦广场一期项目,南邻二期项目。项目由酒店和商业组成,总体建筑十层,地上建筑面积约2万㎡,客房数207套。项目为呼应来自董存瑞东街的人流和项目基地的东北角的一期商业区的入口广场,本项目基地的东北角也做开发式的布局。本项目酒店和一期商业自然形成一个大的商业广场。

 

 

基地东西向长约99m,南北向长52m,项目用地红线面积4892.75㎡,建筑控制线面积约3137㎡。

 

 

 

设计理念:精品酒店的产生作为反标准化的产品,其代表的是一种与主流酒店的标准化相对应的个性化产品。本次设计蕴含着对城市地域文化、自然风俗、经济特点以及生活艺术等方面的高度提炼,基于这些因素的思考酒店具有一定程度的主题色彩,从而主导设计师的创意点和艺术表达。

 

 

 

 

项目的主入口设置广场南路,考虑到以后冬奥会的需求,在入口旁我们设置冬奥会展示区。与广场南路相对的基地西边我们布置后勤入口。在后勤入口旁设置后勤的货梯和消防电梯。项目入口将自然风光与酒店建筑巧妙融合,雨棚采用木纹的顶板设计,营造出一种既有原始风味又带有现代感的自然地建筑环境。为给人自然淳朴的感受,我们采用灰色和咖啡色的文化石,以及翡翠绿的玻璃幕墙,使建筑无论外部形象还是内部空间氛围蕴含“时尚”、“独特”、“个性化”。

 

 

为达到中庭的无柱空间,本项目通过对结构的合理性分析,采用70°的斜向柱子支撑,形成一种独特和超前的内部空间氛围。

 

 

 

为达到项目的独特的文化体验,在项目顶层的设计中,我们将合院和空中酒席的空间移植到建筑中。


 

 

精品酒店空间中的家具,在满足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必须具有观赏艺术性,它既是家具,又是一件格调高雅的艺术品,它要与酒店空间中的其它陈设艺术品结合,与绿植花艺结合,与灯光照明结合,与布艺织物结合等等,最终融合成符合酒店主题的陈设艺术。

 

 

总之:精品酒店的特色一般体现在新型的装饰材料,时下流行的色彩以及时尚、前卫的风格或高科技的装饰手法,是提供一种无与伦比的个性化体验,创造了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成为酒店行业中引领时尚的风向标,精品酒店已成为我国酒店市场发展的趋势之一。

 
[上一篇]2018开工大吉, 不忘初心 聚力前行,欢迎有识之士加入!
[下一篇]浅析中式文化在主题酒店设计中的表达--以南粤案例山东方圆国际大酒店为例

设计师程兴东:三维让设计思...

关于公司迁址通知

设计师程兴东:智能技术为设...

程兴东参加常青藤设计师俱乐...

南粤设计集团成立十五周年专...

探索酒店设计该如何体验新经...

赤水巨洋国际大酒店大堂餐厅...

五星级酒店客房设计的最新趋...

基于顾客体验下的精品酒店空...

2018开工大吉, 不忘初...

探索酒店设计该如何体验新经...

五星级酒店客房设计的最新趋...

基于顾客体验下的精品酒店空...

[粤分享123篇]精品酒店...

浅析中式文化在主题酒店设计...

[粤分享115篇]浙江绍兴...

中国精品酒店的“精品”设计...

[粤分享115篇]成都秦皇...

浅析酒店的文化营造与设计表...

临沂阿尔卡地亚国际酒店

这才是庭院设计效果图案例实...

在空间设计上创新的森林办公...

台湾设计的最美饭店效果出炉...

合理利用空间进行隔断设计,...

国旅总社率先行动 全面抵制...

修道院变酒店 法国300年...

海南滨水度假酒店景观设计

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需注意的...

度假酒店景观设计的5大特性

旅游酒店景观设计文化内涵

10家精品民宿设计的实景照...

当集装箱遇到设计师后,让你...

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住...

华润万象天地,一个集结35...

这就是九熹·大乐之野民宿酒...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打破常规建筑格局的度假山庄...

呈现了当代豪宅返璞归真的设...

现代建筑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想...

西北首家艾美酒店于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