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享至:

临沂阿尔卡地亚国际酒店

来源:南粤室内设计 整理时间:2016-05-11

项目背景:

临沂是中国华东地区的特大城市,中国商贸物流之都,山水生态旅游胜地,历史上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东夷文化和凤凰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书法名城。

项目紧邻沂河,西侧为荣盛高尔夫球场,周边为住宅区,南侧南京路桥待建,交通便捷。

本项目以温泉为产品主体,突出生态、休闲娱乐、养生、度假高档次、综合性的温泉渡假酒店。合理优化,努力将临沂阿尔卡迪亚国际酒店项目打造为——“中国最佳温泉度假圣地”。

临沂印象

以水为带有古诗落霞与孤鹜起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诗情画意。

孕育中国最古老的兵书《孙子兵法》,中国文明与智慧的结晶。

有中国神秘古老粗狂甲骨文铭刻历史的华章

有凤舞神州,厚德嘉瑞的凤凰文化

将古老文化幻化为简约几何形体,表达少就是多的设计理念

一水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山阁翠微,心灵锦绣。

 

设计理念:

深度挖掘东夷凤凰文化的精髓,将凤凰文化概括为:厚德嘉瑞和美境界,一飞冲天生命意志,包容兼蓄普世情怀,神采飞扬的浪漫主义情怀与涅槃重生的不朽追求。以凤之灵,凤之翔,凤之韵,凤之仪,凤之和,凤之鸣,凤之烈…..为各个空间主题,用文化为空间注入灵魂。

一水一洞一谷,别有洞天,一花一页一菩提,纳禅于心。将禅宗思想:枯,寂,和,静,清融入空间之中,营造都市桃源温泉度假圣地。

平面功能部分

1、 负一层:KTV娱乐区和慢摇吧  

2.一层:洗浴部分、大堂部分。大堂部分包括,前台接待,大堂休息区,大堂吧、日式餐厅。

3二层:自助餐,洗浴休息区、会议室、中餐厅、中餐包房

单独设置了室内温泉泡池和泳池塔楼共二十七层,为客房层,设有标准房、标准大床房、商务套房、部长套房和总统套房,

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做为整个酒店的第一印象,三层通高的空间,层高10米,空间开阔,气势轩 昂。整个大堂部分以水为纽带贯穿链接内外空间,寓意四水归堂。接待台以剪纸凤凰立体浮雕为背景表达有凤来仪寓意,天花上面悬挂以凤凰羽翼幻化大水晶吊灯, 层次丰富细腻,仪态华美。绿色孔雀羽毛图案花纹地毯铺地与周围绿色植物相互应,以绿色自然舒适贯穿空间为宾客提供休闲放松的空间氛围。大堂部分整体灯光柔 和,重点照明营造温馨舒适大堂休息区,从大堂往北为大堂吧,以地面高低差限定空间,增加空间层次感,大堂吧四周绿水环绕,,以天为屏,以水为镜,内外环境 互动。将原有楼梯拆除改建到大堂与大堂吧中间位置,使日式餐厅流线更为舒适,楼梯成为沟通一二两层的空间纽带,现代简约的设计风格,线条流畅优雅。扶梯而 上大堂风景皆可纳入眼底。整体以米黄色为主色调,绿色环绕其间色调高雅柔和,以点线面结合现代装饰手法将古韵华贵融入现代装饰。以凤凰为为空间的主题元 素,巧妙的组合使整个大堂空间大气、典雅、并负有浓郁的休闲人文气质。

接待区又分为前台以及后台两个区域,前台设咨询、订房、结算业务,后台区主要有行李寄存、贵重物品寄存以及贵宾接待等功能。大堂右侧设有商务中心以及24小时服务商店

大堂做为整个酒店的交通枢纽,也更注重交通流线的连贯和有序,由于电梯厅集中在大堂左侧,我们将酒店的VI设计更加有趣味性及引导性,引导顾客及人流分散。

 

大堂立面形体简洁明朗开阔,注重形体的节奏与韵律美。

全日制餐厅

空间开阔明朗,将凤之灵融入空间,青色幻化为空间注入灵气,将凤之高贵典雅融入空间氛围之中,桌椅形态选取注重曲线围合,注重私密性,柔化硬朗空间的分割。在材质方面以深色木材,洞石等天然材质营造舒适温馨的就餐环境

餐厅包房

以凤之仪态化为华丽大吊灯,天花祥云笼罩,地面青云直上,沙发卷草牡丹花纹,在色调上面我们采用以青色为主色调,营造独特古雅清俊,同时不失高贵与典雅的就餐氛围

 

宴会厅

宴会厅设置专门的入口分散与酒店住宿客人及宴会人员。设置专门宴会接待及前厅和休息室等配套服务。宴会厅将古老图腾的高贵,神秘,优雅以简单几何形 体结合融入现代装饰,,空间充满韵律与节奏美,以流光溢彩,晶莹闪烁水晶灯将祥云普照,凤舞神州意象融入空间,将宴会厅的奢华氛围渲染到极致。以米黄色为 主色调加入紫色对比色,使色彩层次更加丰富,

全日制餐厅

客房

客房平面布置在注重干湿分区明确,更注重营造典雅舒适居住氛围。将凤穿牡丹作为主背景墙,云气纹地毯,精挑细选家具,灯具配置和色彩搭配的斟酌,于细节处孜孜以求,营造富有文化气息尊贵典雅舒适居住氛围。

客房做为酒店建设面积最大的部分,在设计中追求简约、高雅、温馨。并不追求造型的繁复,而是重视客户的体验,比如适舒的床及洁净的床上用品,特别的清香,高雅的灯光色调。简约的造型可以更有效的成本控制。也便于日后维护。

会议室

简洁的装饰语言,对称的空间布局方整、功能健全,与环境形成交流,最终达成默契,突出了现代办公环境讲究效率的特征内的装饰设计追求简约、稳重高雅大气。

 

康体区

在材质色彩搭配与家具选用方面以简约美观大气风格贯穿其间,注重营造休闲,放松氛围。

泡池区

打破传统观念,引进国内最新创新理念,注重形式美法则,将梯田形式引入泡池区域,高低错落有致,绿草掩央,营造别具特色泡汤体验,打造为——中国最佳温泉度假圣地。

 
[上一篇]浅析酒店的文化营造与设计表达—以清泉·滨江天地酒店为例
[下一篇]唐山勒泰城项目洗浴中心内装设计-南粤设计

设计师程兴东:三维让设计思...

关于公司迁址通知

设计师程兴东:智能技术为设...

程兴东参加常青藤设计师俱乐...

南粤设计集团成立十五周年专...

探索酒店设计该如何体验新经...

赤水巨洋国际大酒店大堂餐厅...

五星级酒店客房设计的最新趋...

基于顾客体验下的精品酒店空...

2018开工大吉, 不忘初...

探索酒店设计该如何体验新经...

五星级酒店客房设计的最新趋...

基于顾客体验下的精品酒店空...

[粤分享123篇]精品酒店...

浅析中式文化在主题酒店设计...

[粤分享115篇]浙江绍兴...

中国精品酒店的“精品”设计...

[粤分享115篇]成都秦皇...

浅析酒店的文化营造与设计表...

临沂阿尔卡地亚国际酒店

这才是庭院设计效果图案例实...

在空间设计上创新的森林办公...

台湾设计的最美饭店效果出炉...

合理利用空间进行隔断设计,...

国旅总社率先行动 全面抵制...

修道院变酒店 法国300年...

海南滨水度假酒店景观设计

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需注意的...

度假酒店景观设计的5大特性

旅游酒店景观设计文化内涵

10家精品民宿设计的实景照...

当集装箱遇到设计师后,让你...

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住...

华润万象天地,一个集结35...

这就是九熹·大乐之野民宿酒...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打破常规建筑格局的度假山庄...

呈现了当代豪宅返璞归真的设...

现代建筑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想...

西北首家艾美酒店于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