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享至:

酒店、酒店设计和酒店设计师之间的奇妙关系

来源:南粤室内设计 整理时间:2014-04-29


    随着时代的发展,城市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酒店的要求也越苛刻。如何使酒店更有鲜明的个性和地域特色,具有高层次的文化品位和艺术水准,特别是品牌酒店如何尊重所在地的文化传统,展现不同地域和民族的文化多样性?新加坡L&A设计集团下面跟大家一起来探讨酒店、酒店设计和酒店设计师之间的奇妙关系。

    一个好的酒店设计方案要有其地域性,不同地域的酒店应该有它的专属地域性,能够一定程度上体现当地的风土人情,能够体现出它独有的文化价值。中华文化及世界其他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倘若我们的设计师们能够潜心研究中华文化及世界各地文化并从中吸取养分融会贯通于设计作品当中,我们有理由相信设计出来的酒店作品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际都享有一席之地。这就要求我们的设计师朋友们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能够真真正正的静下心来领悟当地的风土人情文化,设计上要有自己的观点,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些古老的酒店建筑虽然时隔几百年,用我们现在的眼光去看,这些古建筑有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它们富有自己独特的内涵及魅力。

    设计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随着专业分工的需要设计不断的被细分,硬装、软装,酒店空间、商业空间、办公空间等,同时,设计和材料及施工工艺又有着关联,酒店设计也是如此,,酒店设计也会注重考虑新材料的开发和运用,注重新工艺的发展与酒店设计之间的相互推动作用,不管是石材、外挂、涂料还是软装的运用,新工艺对酒店设计提出了新的挑战,这就要求我们的设计师们好好学习,潜心研究,不断的自我积累和沉淀。

    我们欣喜的看到酒店设计的发展有一种呈现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景象。同时,从另一方面来看,也存在着一种无序的发展状态。我们很多一些年轻的设计师朋友们他们己经不再去思考了,做设计于他们而言就是拿很多东西去东拼西凑、山寨甚至是原封不动的抄袭,然后紧接着进行下一个“设计”,如此循环往复,这是年轻人一种浮躁的心态。在设计圈内,有一些资深的、年纪偏长的设计师他们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力,很多年轻的设计师也许会觉得他们的设计手法有点过时,实际上,他们最为可贵的是价值观,这是年轻的设计师们需要好好学习的,能够静得下心来做好学问研究。

    新加坡L&A设计集团,全国十佳酒店设计机构,多年与世界顶级酒店运营管理集团成功合作经验,为数十家五星级酒店提供完美卓越的酒店设计、施工、运营综合解决方案。新加坡L&A设计集团以国际化的设计视角和前瞻性的设计理念,为您的铸就精品、创造价值。

 

 

 
[上一篇]酒店设计中的家具装饰造型设计
[下一篇]酒店设计应该适应时代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倡导全员...

OYO酒店商业模式入局 颠...

全球最适合情侣度假的情侣酒...

华住旗下酒店约五亿数据泄露...

酒店信息安全堪忧,信息保密...

又一时代巨星陨落,Kerr...

十一黄金周 国内游这几家野...

“一客一换”扫码更换酒店床...

Amadeus斥资15.2...

KTV进客房 这样的酒店新...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不得不重视看待的2018装...

做了那么多年的室内设计,你...

买了房子还在考虑怎么装修设...

南粤酒店设计院专家谈:酒店...

软装设计师该如何去搭配设计...

无创意不设计—浅谈设计师思...

2019年最新客厅设计流行...

中国精品酒店发展方兴未艾

王健林伦敦项目买家浮出水面...

这才是庭院设计效果图案例实...

在空间设计上创新的森林办公...

台湾设计的最美饭店效果出炉...

合理利用空间进行隔断设计,...

国旅总社率先行动 全面抵制...

修道院变酒店 法国300年...

海南滨水度假酒店景观设计

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需注意的...

度假酒店景观设计的5大特性

旅游酒店景观设计文化内涵

10家精品民宿设计的实景照...

当集装箱遇到设计师后,让你...

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住...

华润万象天地,一个集结35...

这就是九熹·大乐之野民宿酒...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打破常规建筑格局的度假山庄...

呈现了当代豪宅返璞归真的设...

现代建筑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想...

西北首家艾美酒店于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