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享至:

“一客一换”扫码更换酒店床单? 西安超50家酒店成首批试点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整理时间:2018-08-27

  伴随着旅游消费需求的日益增长,游客的住宿需求不断增加,怎样才能让消费者切实感知酒店布草的“一客一换”,住得放心、舒适?

  8月24日,西安举行了一场“酒店干净住,就扫净放芯”中国绿色饭店-净放芯项目启动仪式,“净放芯”正式落地实施,并与美团酒店及西安超过50家酒店达成合作。今后,消费者可以随时通过美团酒店查询和预订带有“一客一换”专属标识的“净放芯”合作酒店,入住后用手机扫描“净放芯”智能芯片,即可知道床单等酒店布草用品的洗涤和更换状态。

  手机扫一扫即知酒店床单换没换

  据悉,“净放芯”实现了酒店布草的智能管理,通过将物联网技术的RFID芯片与移动互联网的二维码相整合,形成了两网合一、两码合一的一体化智能芯片,并与云端平台数据相连接,让每一件酒店布草都有了唯一的“身份标识”。

  按照“净放芯”项目标准,新的酒店布草在使用前将嵌入专属的“净放芯”智能芯片,并通过净放芯信息管理系统录入布草信息,即可跟踪布草从酒店到水洗厂再回到酒店的全流程。

  “净放芯”布草经水洗厂完成洗涤后,相应状态将在云端平台被更新为“已清洗”,而后配送回各大酒店供工作人员更换至每一个房间。

  消费者入住后,扫描布草上“净放芯”智能芯片上的二维码,即可查询云端的布草信息,包括第几次扫描等。看到手机提示后,即可放心使用。

  消费者退房后,酒店将整理和收集布草送往水洗厂,此时云端平台会将布草状态更新为“待清洗”,一直到洗涤、熨烫等环节完成后,再恢复回可使用状态。

  “净放芯”率先落地西安已与超50家酒店达成合作

  据了解,“中国绿色饭店-净放芯项目组”由中国饭店协会和上海别样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旨在以技术创新提升酒店服务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住宿体验。

  中国饭店协会副秘书长、住宿业事业部主任丁志刚表示,“以智能芯片让“一客一换”透明化,是一次“布草革命”,更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酒店革命”,中国饭店协会将助力“净放芯”落地三万家酒店。

  目前,“中国绿色饭店-净放芯项目组”已经启动中国首个酒店布草管理国家标准的申请。

  本次“净放芯”率先落地西安,已经与包括H连锁酒店、加利利连锁酒店、万爱酒店、小憩驿站等在内的超过50家酒店,以及西安巨峰水洗厂、云之鹤水洗厂、亚泰水洗厂等达成合作。这些酒店与水洗厂将共同率先执行“净放芯”标准中对于布草洗涤和更换的规范要求,为消费者打造放心客房。

  同时,美团酒店成为“净放芯”唯一授权合作的酒店预订平台。美团App将为“净放芯”合作酒店提供“一客一换”专属标识,方便消费者选择并预订。

  业内专家认为,“净放芯”未来将改变以往消费者对酒店布草洗涤标准和“一客一换”制度的认知情况,满足“住得放心”这一酒店住宿本质需求。与此同时,“净放芯”还将帮助提升酒店行业内部的信息化程度,实现“一客一换”等酒店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并让消费者切实体验到干净、放心的住宿新体验。

 
[上一篇]十一黄金周 国内游这几家野奢酒店值得一去
[下一篇]Amadeus斥资15.2亿美元收购TravelClick 以加速向酒店业扩张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倡导全员...

OYO酒店商业模式入局 颠...

全球最适合情侣度假的情侣酒...

华住旗下酒店约五亿数据泄露...

酒店信息安全堪忧,信息保密...

又一时代巨星陨落,Kerr...

十一黄金周 国内游这几家野...

“一客一换”扫码更换酒店床...

Amadeus斥资15.2...

KTV进客房 这样的酒店新...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不得不重视看待的2018装...

做了那么多年的室内设计,你...

买了房子还在考虑怎么装修设...

南粤酒店设计院专家谈:酒店...

软装设计师该如何去搭配设计...

无创意不设计—浅谈设计师思...

2019年最新客厅设计流行...

中国精品酒店发展方兴未艾

王健林伦敦项目买家浮出水面...

这才是庭院设计效果图案例实...

在空间设计上创新的森林办公...

台湾设计的最美饭店效果出炉...

合理利用空间进行隔断设计,...

国旅总社率先行动 全面抵制...

修道院变酒店 法国300年...

海南滨水度假酒店景观设计

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需注意的...

度假酒店景观设计的5大特性

旅游酒店景观设计文化内涵

10家精品民宿设计的实景照...

当集装箱遇到设计师后,让你...

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住...

华润万象天地,一个集结35...

这就是九熹·大乐之野民宿酒...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打破常规建筑格局的度假山庄...

呈现了当代豪宅返璞归真的设...

现代建筑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想...

西北首家艾美酒店于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