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享至:

中国精品酒店发展方兴未艾

来源:南粤室内设计 整理时间:2018-02-28

中国旅游业经历了30年的快速增长,市场需求量激增。中国即将成为世界第一旅游接待国、第四大旅游客源国;中国入境过夜旅游者将达到1亿人次,国内旅游者将达到28亿人次;居民人均出游两次,旅游市场总量将达到30亿人次。到2020年,中国将可能超过成为其它国家世界第一大最受欢迎的旅游目标国。

  

中国云南丽江束河古镇

据美国国家商务旅游协会与全球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公司旗下的易信达差旅管理公司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差旅业支出938亿美元,是10年前的3倍,占全球市场的10%,仅次于美国;预计中国的差旅业支出将在5年内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同时,中国的酒店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广阔发展机遇。

 

浙江嘉兴桐乡乌镇西栅景区

过去十多年中,国内的新建酒店项目井喷,其中不乏非理性投资,或政府批地建设条件要求、或提升城市吸引力及形象、或开发商通过高星级酒店提升项目档次,导致大量的酒店同质化,酒店定位不明确,业态分布不精准,功能规划不合理,交通流线不合理,设计缺少创意,没有站在顾客的角度,去研究酒店对人的影响、关注人对酒店的各种需求,忽视了对影响客人忠诚度、舒适度、满意度等因素的细致研究。

南粤设计作品西双版纳泰式主题精品酒店

现在的客人们对空间的需求、生活和居住的标准要求越来越高,希望享受更好的酒店环境,他们不再满足单纯的居住功能,而是要求在满足居住功能性的需求同时兼具艺术性、独特性、趣味性,于是,给酒店设计提出更高的要求,注重设计、关注人性化顾客体验的精品酒店顺应而生。

 

南粤设计作品河北万悦精品酒店

 

丽江别院精品度假酒店

精品酒店标新立异,有着强烈鲜明的特征和色彩,吸引小众的客户群体,引导顾客的设计思想和体验,对客户的行为意图造成影响。精品酒店的存在对酒店业来说是一种补充,精品酒店比传统五星级酒店体量小、客房数量少。精品酒店追求的是“质”,小而精,星级酒店追求的是“量”,大而全。精品酒店设计可复制性没有那么强,带给顾客的视觉冲击力强,令你有新鲜感、具有高品质体验、耳目一新的感觉。

 

浙江湖州裸心谷精品酒店

中国的酒店行业,在政策和市场经济的推动下,急速扩张,形成了两头大、中间小的局面,即高端酒店、低端酒店数量庞大,中端酒店反而发展迟缓,有背于市场规律。现在中国的精品酒店数量达300多家,其中国际品牌达100家左右,国内品牌精品酒店200家左右,但国内精品酒店80%实际建设达不到精品酒店的标准,总体来说,精品酒店市场发展不成熟,酒店定位从主题文化的提炼到设施配置,还有多年的发展和提升空间,中国深厚的文化积淀,众多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日趋国际化的大都市是我国精品酒店发展的良机。

 

 

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

     精品酒店从我国的市场发展来看,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及一些旅游热点地区已初具规模发展了一批精品酒店。因些,精品酒店是体验经济消费背景下顺应特殊富有阶层心理而生的产物。精品酒店是酒店业中的“奢侈品”,2005年9月,新加坡酒店管理集团悦榕集团旗下中国第一家精品酒店“悦榕仁安”开业。随后,悦榕集团在云南丽江、海南三亚、杭州西溪、上海外滩等国内知名的城市与景区迅速拓展,到2014年悦榕集团酒店发展至10余家。2008年10月,喜达屋旗下的香港W酒店开业,2013年5月广州W酒店开业,2015年3月,北京W酒店开业,2008年11月,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精品酒店品牌Indigo正式签约入上海,2010年开业,上述业内公认品牌,公认质量和品味的“精品酒店”犹如雨后春笋般在中国市场迅速发展。现阶段中国精品酒店发展的时机已渐渐成熟,在不久的将来,精品酒店必将能引领中国饭店业的时尚,打造中国饭店业的个性。

 

 
[上一篇]精品酒店设计的原创性
[下一篇]会员制酒店集团Soho House冲刺IPO 拟募资20亿美元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倡导全员...

OYO酒店商业模式入局 颠...

全球最适合情侣度假的情侣酒...

华住旗下酒店约五亿数据泄露...

酒店信息安全堪忧,信息保密...

又一时代巨星陨落,Kerr...

十一黄金周 国内游这几家野...

“一客一换”扫码更换酒店床...

Amadeus斥资15.2...

KTV进客房 这样的酒店新...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不得不重视看待的2018装...

做了那么多年的室内设计,你...

买了房子还在考虑怎么装修设...

南粤酒店设计院专家谈:酒店...

软装设计师该如何去搭配设计...

无创意不设计—浅谈设计师思...

2019年最新客厅设计流行...

中国精品酒店发展方兴未艾

王健林伦敦项目买家浮出水面...

这才是庭院设计效果图案例实...

在空间设计上创新的森林办公...

台湾设计的最美饭店效果出炉...

合理利用空间进行隔断设计,...

国旅总社率先行动 全面抵制...

修道院变酒店 法国300年...

海南滨水度假酒店景观设计

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需注意的...

度假酒店景观设计的5大特性

旅游酒店景观设计文化内涵

10家精品民宿设计的实景照...

当集装箱遇到设计师后,让你...

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住...

华润万象天地,一个集结35...

这就是九熹·大乐之野民宿酒...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打破常规建筑格局的度假山庄...

呈现了当代豪宅返璞归真的设...

现代建筑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想...

西北首家艾美酒店于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