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享至:

“年轻设计师如何进入设计的大门”---2014广州美术学院专题讲座

来源:L&A设计 整理时间:2014-06-05

      2014年6月4日上午,由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主办的“设计之都”2014深圳一线著名设计师系列专题讲座最后一场活动在广州美术学院拉开帷幕。来自深圳市润尚酒店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尹盛涛、新加坡L&A设计集团创意总监程兴东、深圳元本室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乔辉三位嘉宾,围绕“年轻设计师如何进入设计的大门”主题,为广大学员开启了一场精彩的论坛盛宴。  

L&A酒店设计总监程兴东赴广东美术学院讲座
2014深圳一线著名设计师赴广美系列专题讲座现场照片

  作为“中华室内设计网学院奖学金”的资助设计师,三位嘉宾除了为优秀学生提供资金资助,还将自己的设计实践经验与心得分享给广大学子,并一致希望通过这样的讲座解决学生学习上的困惑,为他们的设计之路点亮前行的灯塔。
  设计就是解惑 做设计要有“三多”
  来自深圳市润尚酒店设计有限公司的设计总监尹盛涛先生以“什么是设计”为话题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设计就是解惑,哪里有困惑,哪里就有设计师。”他从酒店的定义、酒店设计的价值及成功的设计案例等角度着手,阐释了酒店设计的意义和方法。同时,尹盛涛强调设计师必须要有设计热情,因为对设计的热爱会让他们克服一切阻力,一直坚持下去。年轻设计师要想进入设计的大门,平时一定要有“三多”,即多看、多想、多知,多欣赏别人的作品,思考其中的特色元素和手法,并将此融入自己的设计中,多去学习各方面知识,丰富自己的阅历和见识。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新加坡L&A设计集团创意总监程兴东先生用“几度夕阳红,我叫程兴东”风趣的介绍自己,引起学生的哄堂大笑。随后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四个方面介绍了设计师一生的四个阶段。他解释道:“修身,即要有提高自身素质的意识。毕业生在找寻第一份工作时一定要选择一个专业的设计公司,这样的公司会培养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并对设计形成一个好的理解和好设计理念,这些自身思想的培养是以后设计路上的营养面包。齐家,就是要有管理能力,能清楚认识自己的优缺点,根据自身的特长选择做适合自己的设计项目,找准适合自己的项目便于树立好的口碑。治国,讲究的是策略,要懂得把自己的作品展示到大家面前,要学会对自己及作品的宣传和推广。平天下,便是功成名就后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项目和事情。”
  设计要有哲学家思想
  作为压轴出场的深圳元本室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乔辉先生以设计师的精神层面为主,为广大学生讲述了设计师的信仰,灯光对设计的重要性和设计师的思想等。乔辉强调设计师一定要学会忍耐,懂得忍耐设计的辛苦,忍耐客户对自己作品的挑剔。同时,也要学会信任和沟通,不只是对客户,也包括自己的团队。灯光作为设计中的组成部分,有着不可代替的作用,好的灯光设计能打造一个美轮美奂的空间,最后,他嘱咐在校生在平时的学习中一定要用心去学习专业课程。“设计行业与其他行业不同,它要求每个设计师必须要有思想,而哲学思想是一名设计师最根本也是最重要的思想。”

三位设计师嘉宾与部分学生合影留念
三位设计师嘉宾与部分学生合影留念

       三位嘉宾分别从设计的专业知识和自身素质等精神层面的培养两个方面为年轻设计师们如何走进设计大门指点迷津,现场的广大学子也听得津津有味,特别是在最后的对话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三位嘉宾也耐心解答疑惑。讲座结束后,有同学反映,“这次的讲座活动很棒,三位嘉宾讲得特别精彩。之前我一直很迷茫,不知道从事设计行业该从哪些方面来提升自己,现在听了三位嘉宾的讲座,我感觉茅塞顿开。”更有学生认为,这次的讲座让他们开阔了思维,学到了很多东西,帮助他们走出了设计迷茫区,同时也更坚定了自己对设计的热爱。

设计师嘉宾程兴东参观广美本科毕业作品展
设计师嘉宾程兴东参观广美本科毕业作品展

   讲座结束后,受广州美院老师的邀请,尹盛涛、程兴东、乔辉三位主讲嘉宾参观了广州美术学院本科毕业作品展,对于毕业生们精彩纷呈的作品,三位嘉宾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并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对设计的热情,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上一篇]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与灯饰品牌联盟来访我公司
[下一篇]新加坡L&A设计集团于2014亚洲酒店论坛年会上获业内青睐

设计师程兴东:三维让设计思...

关于公司迁址通知

设计师程兴东:智能技术为设...

程兴东参加常青藤设计师俱乐...

南粤设计集团成立十五周年专...

探索酒店设计该如何体验新经...

赤水巨洋国际大酒店大堂餐厅...

五星级酒店客房设计的最新趋...

基于顾客体验下的精品酒店空...

2018开工大吉, 不忘初...

探索酒店设计该如何体验新经...

五星级酒店客房设计的最新趋...

基于顾客体验下的精品酒店空...

[粤分享123篇]精品酒店...

浅析中式文化在主题酒店设计...

[粤分享115篇]浙江绍兴...

中国精品酒店的“精品”设计...

[粤分享115篇]成都秦皇...

浅析酒店的文化营造与设计表...

临沂阿尔卡地亚国际酒店

这才是庭院设计效果图案例实...

在空间设计上创新的森林办公...

台湾设计的最美饭店效果出炉...

合理利用空间进行隔断设计,...

国旅总社率先行动 全面抵制...

修道院变酒店 法国300年...

海南滨水度假酒店景观设计

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需注意的...

度假酒店景观设计的5大特性

旅游酒店景观设计文化内涵

10家精品民宿设计的实景照...

当集装箱遇到设计师后,让你...

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住...

华润万象天地,一个集结35...

这就是九熹·大乐之野民宿酒...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打破常规建筑格局的度假山庄...

呈现了当代豪宅返璞归真的设...

现代建筑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想...

西北首家艾美酒店于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