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享至:

精品酒店引领未来酒店设计潮流---以白玫瑰酒店为例

来源:南粤室内设计 整理时间:2015-09-22

精品酒店标新立异,有着强烈鲜明的特征和色彩,吸引小众的客户群体,引导顾客的设计思想和体验,对客户的行为意图造成影响。精品酒店的存在对酒店业来说是一种补充,精品酒店比传统五星级酒店体量小、客房数量少。精品酒店追求的是“质”,小而精,星级酒店追求的是“量”,大而全。精品酒店设计可复制性没有那么强,带给顾客的视觉冲击力强,令你有新鲜感、具有高品质体验、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酒店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设计是酒店的大事,现在的很多新建酒店缺少丰富的内涵与特性,设计没有灵魂、没有特色、没有创新、没有文化,无法保持长久的生命力和竞争力,更无法给予顾客美好而深刻的体验。设计师不熟悉酒店的经营管理和顾客需求,只从投资人的角度思考问题,不以市场为导向,或将个人的意志和特殊爱好强加到酒店设计当中,违背酒店经营管理的客观需要,是导致酒店失败的重要因素。


成功的精品酒店不仅有准确的市场定位,还有独特个性的设计。客人不仅可以享受个性、各具风情的生活方式,也让各种奇妙的居住创意得到了更充分的体现,因此,酒店甚至可以成为我们宅居的榜样,在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借鉴、参悟,然后发挥或者改造自已的居住环境。
武汉白玫瑰酒店的设计师程兴东先生认为:成功的精品酒店,具有合理的空间布局,讲究空间的功能个性,压缩不必要的空间,所有的空间布局、业态分布在经营过程中能产生高效益,酒店的投资与回报合理,能为不同客户提供细微的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武汉白玫瑰酒店坐落在武汉工人文化宫,由武汉白玫瑰酒店公司管理,武汉白玫瑰酒店是在建筑风格、装饰艺术、文化特色方面围绕白玫瑰设计主题展开。以提供精 致的服务、高雅的环境和特定的文化氛围来吸引顾客,所提供给顾客的已经超越了它的基本功能,从有形的建设设施到无形的服务,再到更高层次的文化品位,使顾 客获得满意的服务和快乐的体验,并在享受酒店营造的文化氛围当中达到精神上的升华,酒店舒适温馨,是宾客的首选。
精品酒店雨篷设计体现酒店品质与文化,设计中使酒店建筑与周围景观融为一体,取得神貌契合、浑然一体的效果,从而使酒店更富有历史文化的人文美,传递更为丰富的文化信息与内涵。将酒店建筑形式与文化传统联系起来,就是一种更高层次的美学追求。

酒店装修的造价上,白玫瑰酒店硬装上 的投入少于软装上的投入。酒店艺术品给环境带来了艺术氛围,艺术品跟整体环境和谐搭配,整体偏重抽象艺术。设计师对艺术品精心挑选,让每一个客人感受到如 同在家一般的自由感和温馨感,酒店顾客以后会更多的注意到和生活有关的地方,或一件艺术品,或一件家具。

 

精品酒店的成功一部分得益于他们独特的建筑和室内设计,另一部分是顾客带着一定的期望入住精品酒店的的体验,酒店需要了解顾客的期望满足他们的需求和预期,让顾客获得良好的体验。通过贴心的服务,个性化的设计、营造家的氛围,带给客人轻松的环境和满意的体验。
目前精品酒店这一类型,在中国面临着一个乱局,产品更多的受到市场的驱动,处于早期还不成熟的状态,它的概念和定性还是比较模糊的,在市场的萌芽阶段,仍然体现出和传统酒店很大的区别,它的公共空间被压缩、客房面积也不大,如果不在酒店设计上进行突破,就会被客户的性价比打败,无法赢得客户的归属感,所以精品酒店必须有设计感,才能获得客户的归属感,个性化设计对酒店降低成本有很大的帮助,设计可以创造出产品使用价值之外的“附加价值”。
以后精品酒店的发展趋势会更好,生命力会更强,很多年轻的一代,越来越个性化,它们喜欢选择有设计感的精品酒店住,不会选择大众的酒店品牌来住。希望有独特的东西,不同的体验,给大家更好去处,更好的体验。进行个性化设计满足客人的需求是精品酒店设计的精髓所在,未来的精品酒店一定会大行其道。

 
[上一篇]意大利探秘之旅—体验欧洲建筑的神奇魅力
[下一篇]南粤设计集团参展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倡导全员...

OYO酒店商业模式入局 颠...

全球最适合情侣度假的情侣酒...

华住旗下酒店约五亿数据泄露...

酒店信息安全堪忧,信息保密...

又一时代巨星陨落,Kerr...

十一黄金周 国内游这几家野...

“一客一换”扫码更换酒店床...

Amadeus斥资15.2...

KTV进客房 这样的酒店新...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不得不重视看待的2018装...

做了那么多年的室内设计,你...

买了房子还在考虑怎么装修设...

南粤酒店设计院专家谈:酒店...

软装设计师该如何去搭配设计...

无创意不设计—浅谈设计师思...

2019年最新客厅设计流行...

中国精品酒店发展方兴未艾

王健林伦敦项目买家浮出水面...

这才是庭院设计效果图案例实...

在空间设计上创新的森林办公...

台湾设计的最美饭店效果出炉...

合理利用空间进行隔断设计,...

国旅总社率先行动 全面抵制...

修道院变酒店 法国300年...

海南滨水度假酒店景观设计

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需注意的...

度假酒店景观设计的5大特性

旅游酒店景观设计文化内涵

10家精品民宿设计的实景照...

当集装箱遇到设计师后,让你...

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住...

华润万象天地,一个集结35...

这就是九熹·大乐之野民宿酒...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打破常规建筑格局的度假山庄...

呈现了当代豪宅返璞归真的设...

现代建筑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想...

西北首家艾美酒店于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