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享至:

成功的的中医医院装修设计应该让会员有种宾至如归的亲切感,使人流连忘返

来源:南粤室内设计 整理时间:2018-04-21

若想要中医馆在装修设计上体现出独特的内涵,不能一味追随现代风格,应把传统文化与现代相结合,在坚持统筹规划、充分体现中医院宗旨、突出中医药文化特色的前提下,满足医疗的使用功能和顾客的心理诉求,加强中医医院的形象体系建设。

中医药文化正在社会的大变革下呈现出越来越热的势头,许多的中医馆也在这种大背景下雨后春笋般成立了起来。作为提供中医药服务的场所,要让中医药文化大放光彩,中医馆的装修设计自然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怎么样才能让中医馆的装修设计完美呈现出中医文化的载体特色?

在设计师的眼中,如果一家中医医院,大厅里有着小桥流水、雕廊画柱,旁边摆放上孙思邈等古代医学前辈的塑像,两边的墙上再挂上古代着名的医学家画像,迎面又来一排排古色古香的中药柜,身着白衣的药师在各个药柜之间忙碌穿梭。古典木质的屏风陈设于医院病房,环保、安全、隐私、耐污染、节约空间又卫生环保,没有医院里的嘈杂和药水味,四处飘散着中草药味道,让人恍惚回到了传统的中医药堂。这是不是才像真正的中医馆装修设计?

当然,这只是基本设计思路,在具体的装修设计上,设计师会根据客户要求和需求,从以上思路上发散开去,将一家既具传统特色,又能发挥实用性的中医馆呈现给您。他们认为,理想中的中医医院装修设计建筑应围绕以下几点展开:

1、应注入中国传统建筑元素,融入民族和地方建筑特色。

2、医院庭院应注意与医院周边环境的和谐,与医院建筑布局、外观、色彩等因素协调统一,着重体现中医药的历史、理念和知识等,营造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

3、内部装饰要通过平面装饰、立体装饰等形式,比如鹅卵石、屏风等的应用,起到营造氛围、弘扬传统、传播理念、崇尚医德、宣传知识、介绍方法、彰显特色的作用。

4、休息区的配套设施要十分完善,奢华度和舒适度上要要求高。这是因为病者时刻会有生理上的不适,内部色调缓和,适合修养睡眠,清新淡雅的格调让人的心情会变得舒畅许多,身体状况自然会跟着有所改良。

中医馆装修设计未必要时尚、奢华,它需要舒适,温馨,优雅,独具特色而有很好的品质感,并能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中医馆通常被说为会员的第二个家,所以在建筑造型上,或是室内设计,家具陈设,色彩搭配都需要给人一种温和亲切之感,不需要夸张的艺术造型。成功的中医馆设计是历久常新,是可以长久经营下去的。成功的中医馆设计,让会员有种宾至如归的亲切感,使人流连忘返。

 
[上一篇]380豪宅设计出了美丽的艺术气息,光与影的组合为空间带来画龙点睛之效
[下一篇]做了那么多年的室内设计,你知道软装设计的美学原则有哪些吗?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倡导全员...

OYO酒店商业模式入局 颠...

全球最适合情侣度假的情侣酒...

华住旗下酒店约五亿数据泄露...

酒店信息安全堪忧,信息保密...

又一时代巨星陨落,Kerr...

十一黄金周 国内游这几家野...

“一客一换”扫码更换酒店床...

Amadeus斥资15.2...

KTV进客房 这样的酒店新...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不得不重视看待的2018装...

做了那么多年的室内设计,你...

买了房子还在考虑怎么装修设...

南粤酒店设计院专家谈:酒店...

软装设计师该如何去搭配设计...

无创意不设计—浅谈设计师思...

2019年最新客厅设计流行...

中国精品酒店发展方兴未艾

王健林伦敦项目买家浮出水面...

这才是庭院设计效果图案例实...

在空间设计上创新的森林办公...

台湾设计的最美饭店效果出炉...

合理利用空间进行隔断设计,...

国旅总社率先行动 全面抵制...

修道院变酒店 法国300年...

海南滨水度假酒店景观设计

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需注意的...

度假酒店景观设计的5大特性

旅游酒店景观设计文化内涵

10家精品民宿设计的实景照...

当集装箱遇到设计师后,让你...

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住...

华润万象天地,一个集结35...

这就是九熹·大乐之野民宿酒...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打破常规建筑格局的度假山庄...

呈现了当代豪宅返璞归真的设...

现代建筑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想...

西北首家艾美酒店于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