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享至:

酒店和酒店设计中缺乏人工智能的参与是要谨慎还是拥抱?

来源:品橙旅游 整理时间:2018-06-07

  尽管科幻小说中有对人工智能(AI)的负面描述以及公众对隐私,账户安全和人身安全的担忧,但人工智能还是为真正的积极变革、人类进步和竞争性增长提供了可能性。

  商业领域已经出现人工智能的颠覆现象,酒店业应该密切注意人工智能的发展。酒店集团必须为如何利用这一不可避免的自动化和客人体验发展的新浪潮而制定战略。

  但是,如果你对人工智能技术还持反对态度或不知该如何应对,以下建议可能会有用。

  对机器决策有信心

  我们都遇到过这种情况:我们打开全球定位系统(GPS),输入我们的目的地,等待其为我们推荐最优路线——然后以不准确为由无视这次推荐。相反,我们选择走自己熟悉的路线或者自己认为的捷径,但在遇到交通堵塞时才意识到,我们应该对GPS为我们选择的路线有信心。

  这种对技术的不信任在酒店业也很常见。聪明的人对他们的分析软件做出的预测和定价建议不予理睬,却又一次次选择糟糕的收入策略。

  最近,一家著名酒店惊讶的发现当他们的员工不再无视收入管理系统的决定时,他们的收入上涨了40%。

  为什么我们不够聪明去相信这些智能产品呢?这可能是因为用户面对太多的控制和选择。现在很多系统都太复杂,而且需要用户在使用时要做出一系列的选择和自定义功能。

  或许现在是时候完全取消无视按钮,适当降低复杂性,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放松对控制的需求,并对机器决策更有信心。

  依赖于陈旧的人工定价策略的酒店不能与自动的机器学习数据分析软件的收入增加能力相提并论。这些酒店不妨试着与一台可以下棋的电脑竞争。值得注意的是,几十年前,国际象棋程序甚至超过了最熟练的人类棋手的能力,这一程序每一次操作都要处理所有可能的选择和结果,然后选择最具战略性的选择。

  人类只是没有在相同水平的速度和准确度下完成工作的大脑运作的功能或能力。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酒店收入管理人员,他们在酒店经营的旋涡中——以及在海量数据的云端系统——试图有效、高效地监控和改变他们的每日费率。

  运用技术来优化生产力

  尽管我认为人工智能有很多优点,但是我还对在酒店业使用AI机器人心存疑虑。我想象的机器人就像电子产品制造商的3D电视一样:一个被过分夸张但基本上无用而且不幸失败的噱头。

  然而,经过一系列思考以及与酒店业领导者的辩论和讨论之后,我对机器人有了新的看法——并不是对人类的取代,而是一种减轻酒店员工压力,提高业内长期因劳动力缺乏和较高流动性而较低的工作效率和满意度的方式。

  每天要卷上百张纸巾?在递送忘记的牙刷、肥皂和缝纫包上花费几个小时?这些都是一些很平常的任务,聪明的酒店老板发现这是让机器人接管的关键机会,从而让员工做更多可以让大脑兴奋的工作。

  虽然在公众面前,像人类一样的机器人受到了所有人的关注,但在感应度较高的服务环境中,酒店业必须努力克服客户接纳和潜在推迟的困难。与此同时,在幕后,劳动机器人代表着真正的革命。自动化带来的生产率和增量盈利能力的提高将是非常重要的。

  通过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甚至是机器人,以及分流重复性和耗时的任务,酒店管理者可以脱离困境,并在更高的水平上考虑他们的业务策略。在最近新的Google Assistant模拟人类行为功能发布之后,我现在是更为坚定的信任者了。

  智能是一件好事,对吧?

  也许贬义的“人造”是问题的一部分。或许像“流畅智能”之类的称呼会更顺口。无论如何,酒店业对人工智能使用的缺乏有点让人不理解。

  尽管先前我对机器人技术存在质疑,但是我现在相信1和0的代码改善生活的力量。亚马逊、优步、Netflix和Spotify等基于数字技术的零售和服务公司提供了一种无障碍的体验,让消费者的购物、旅行和娱乐更便利。

  我们生活在一个便利的经济环境中,酒店客人将越来越多地寻求无障碍的体验选择,但Airbnb这样的公司继续创新的同时,酒店行业的其他成员却袖手旁观,抱怨不已。

  传统技术和零散的数据仍然是每个人都在讨论的挑战,但只有少数酒店已经解决这一问题。如果今天的消费者想要获得流畅智能的体验,那么这个行业是否已经放弃了像谷歌和苹果这样的创新?

  当然,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有很多好处,而且我们也正处于一个重大的转折点。这两者将很快就会成为我们日常个人和职业生活的一部分,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培养和利用这些能力,为我们提供有利的新互动和体验。

  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学习如何信任人工智能的固有的智能,并且接受一些事情最好留给机器的做法。

 
[上一篇]设计师迸发出了全新的创作灵感,瓦片就被设计师玩坏了
[下一篇]酒店业主要有前瞻性并请注意:这个在未来将不再是你的酒店客房!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倡导全员...

OYO酒店商业模式入局 颠...

全球最适合情侣度假的情侣酒...

华住旗下酒店约五亿数据泄露...

酒店信息安全堪忧,信息保密...

又一时代巨星陨落,Kerr...

十一黄金周 国内游这几家野...

“一客一换”扫码更换酒店床...

Amadeus斥资15.2...

KTV进客房 这样的酒店新...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不得不重视看待的2018装...

做了那么多年的室内设计,你...

买了房子还在考虑怎么装修设...

南粤酒店设计院专家谈:酒店...

软装设计师该如何去搭配设计...

无创意不设计—浅谈设计师思...

2019年最新客厅设计流行...

中国精品酒店发展方兴未艾

王健林伦敦项目买家浮出水面...

这才是庭院设计效果图案例实...

在空间设计上创新的森林办公...

台湾设计的最美饭店效果出炉...

合理利用空间进行隔断设计,...

国旅总社率先行动 全面抵制...

修道院变酒店 法国300年...

海南滨水度假酒店景观设计

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需注意的...

度假酒店景观设计的5大特性

旅游酒店景观设计文化内涵

10家精品民宿设计的实景照...

当集装箱遇到设计师后,让你...

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住...

华润万象天地,一个集结35...

这就是九熹·大乐之野民宿酒...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打破常规建筑格局的度假山庄...

呈现了当代豪宅返璞归真的设...

现代建筑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想...

西北首家艾美酒店于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