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享至:

投资酒店不能盲目的随波逐流,必须注意的这几大方面

来源:酒店高参 整理时间:2018-06-19

  随着人们外出旅游和商务出差的需求逐渐增多,这给酒店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好的机遇,但与此同时,酒店业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因此投资酒店不能头脑发热,随波逐流,投资人在投资前应该做好酒店投资风险预估和前期规划。

  了解投资风险

  要投身酒店行业,首先必须了解酒店业的投资风险。

  第一,酒店业作为服务业的一部分,抗风险的能力较低。社会动荡、洪水、地震、瘟疫、传播性疾病、金融危机等等不可控因素都会对酒店业造成很大的冲击和影响,酒店业对大小环境的依存度较高。

  第二,酒店投资的进入门槛较低,竞争非常激烈,很容易形成市场过剩,造成收益难以保障,投资人应慎重考虑投资回报率和投资回报期的问题。

  第三,酒店投资还有另一个特点 ——相对于其他的资产投资,酒店投资回报期相对较长。经济型与中档酒店的投资回报期一般为2-3年,而五星级酒店则可能长达8-9年至10余年不等。作为酒店投资人,除了有足够的耐心去经营一家酒店,也要选择一个好的品牌。

  明确酒店的档次定位

  了解了酒店业的投资风险后,投资人应该明确自己投资的酒店的定位。在市场为主导的今天,拍脑袋决定的做法已经过时了,更加科学的做法是,根据目前的市场大数据,分析消费者的需求,做消费者最需要的酒店。

  就目前来看,未来十年中国很可能从一个中等收入国家跨越进入一个高等收入的国家,这意味着经济结构的转变,消费和服务业将主导中国的经济,预测未来的十到十五年消费增长可能会翻倍,而且在消费增长中旅游和酒店的支出会高速增长。

  经济增长让中产阶级的日益壮大,中产阶级成为支撑中国经济一个主要阶层,中端酒店市场会更加符合他们的需求。而且,相较于高端和低端酒店竞争激烈的红海状态,中端酒店还处于蓝海。

  了解酒店的总体规划

  当投资人已经确定酒店的定位之后,可以从候选酒店的总体规划去分析它们的发展前景。此处将酒店的总体规划分为区位条件、硬件设施、服务、理念等等。

  区位条件

  地理方面,要考虑酒店与主要公路、铁路、港口、机场、风景区等的相对位置,以及选址所处的各种地理条件,是否符合酒店的市场定位,是否具有足够的人流量。

  市场条件方面,要关注酒店所在区位的旅游业及酒店业市场状况,包括政府对当地旅游业及酒店业发展的态度及政策支持力度,当地酒店业的市场规模和市场结构,以及市场竞争状况等,借此判断酒店未来的发展前景。

  硬件设施

  酒店的硬件设施是由酒店的建筑、装修和设备设施共同构成的。酒店的建筑应该科学合理,从成本的角度来讲,多采用长方形的结构,谨慎考虑异形结构。而内部装潢的整体感觉很重要,应以舒适大气为主要目的。设施是消费者最直接接触到的硬件部分,如果酒店的设施不完善或使用不便,会对消费者的住宿体验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服务水平

  酒店作为服务行业,服务水平的高低是至关重要的方面。良好的服务才能给消费者留下好的印象,促进二次消费。有长久的客源才能持久经营。

  酒店理念

  可能有些人不明白酒店理念的重要性,但其实,一家酒店的理念是作为指导思想存在的,如果指导思想都是不准确的,那后续的发展肯定是很混乱的。比如,一家酒店将自己定位为中端酒店,那酒店的装潢、设施、服务等各个方面就必须符合这个定位,投资人要视察酒店的实际情况判断是否符合他们所提出的理念。

  重视酒店管理

  酒店的管理形式较为多样,主要的有委托管理、参股管理、租赁经营、承包管理、特许经营、聘请职业经理人。随着国内市场环境、客源结构的变化,究竟是继续与管理公司合作,还是单方面的聘请职业经理人,业主只能够根据战略目标自行判断了。

  作为投资者,对以上几个方面应有足够的了解,才能做出正确的投资选择。为了帮助酒店业主对酒店的投资和后期的运营管理有更好的认知,高参学院特推出“业主管理培训+酒店资产管理”课程,帮助酒店新业主迅速上手,为酒店的前期筹备和后期的运营管理与资产管理做知识储备。

 
[下一篇]从酒店到民宿的设计,都在结合当地文化,那地域文化牌应该怎么打才靠谱?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倡导全员...

OYO酒店商业模式入局 颠...

全球最适合情侣度假的情侣酒...

华住旗下酒店约五亿数据泄露...

酒店信息安全堪忧,信息保密...

又一时代巨星陨落,Kerr...

十一黄金周 国内游这几家野...

“一客一换”扫码更换酒店床...

Amadeus斥资15.2...

KTV进客房 这样的酒店新...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不得不重视看待的2018装...

做了那么多年的室内设计,你...

买了房子还在考虑怎么装修设...

南粤酒店设计院专家谈:酒店...

软装设计师该如何去搭配设计...

无创意不设计—浅谈设计师思...

2019年最新客厅设计流行...

中国精品酒店发展方兴未艾

王健林伦敦项目买家浮出水面...

这才是庭院设计效果图案例实...

在空间设计上创新的森林办公...

台湾设计的最美饭店效果出炉...

合理利用空间进行隔断设计,...

国旅总社率先行动 全面抵制...

修道院变酒店 法国300年...

海南滨水度假酒店景观设计

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需注意的...

度假酒店景观设计的5大特性

旅游酒店景观设计文化内涵

10家精品民宿设计的实景照...

当集装箱遇到设计师后,让你...

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住...

华润万象天地,一个集结35...

这就是九熹·大乐之野民宿酒...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打破常规建筑格局的度假山庄...

呈现了当代豪宅返璞归真的设...

现代建筑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想...

西北首家艾美酒店于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