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享至:

现代酒店设计中的“灰空间”处理

来源:L&A设计 整理时间:2014-05-08

       对于酒店的空间设计,应在注重满足功能与审美的前提下,更不失为一种艺术创作,而“灰空间”便是这艺术创作中的一个良好体现。著名酒店设计师程兴东就为我们谈谈酒店设计中的“灰空间”处理。
   “灰空间”的概念来源于日本建筑师黑川纪章一直倡导的共生思想,是其追求“内部和外部的共生”的具体表现,这一概念的提出借鉴了色彩学理论。现代酒店设计中的灰空间是指建筑中室内外的过渡空间,后引申为各职能空间的过渡空间,我们现通过以下两点来阐述:
    1、在酒店设计中,电梯厅是酒店中的等待区域。因为它不担负重要职能,只起到等候和停顿的作用,属于另一类灰空间。它位于大堂后部的空间,所以在室内设计上一般都得不到应有的重视。但是毕竟,在等候电梯的同时也给了人们足够多的时间来对周围的一切进行评价。在L&A酒店设计的电梯厅中,酒店设计无论在石材的选用还是电梯门扇的装饰以及照明都精心设计,丰富的视觉语言让客人在从容、耐心的等待中对周围的环境慢慢品味。 

L&A酒店设计
酒店电梯厅

    2、酒店室内空间中的一些角落、边界、临时、闲置等空间为客人提供了停顿和交流的场所,也使他们有了更丰富的情感体验。由环境心理学我们可以得知,空间影响人的行为,当然不是发生在空间中的行为都意味着交流,但大多数的空间行为都包含了某些程度上的交流。角落虽然成为被遗忘的代名词,但角落空间却是酒店灰空间的一种重要形式。在酒店室内设计中,对角落的重新设计将对客人的心理舒适起到积极的影响。 

L&A南粤酒店设计
酒店室内空间一角

     L&A酒店设计总监介绍到,现在越来越多的设计中运用了“灰空间”的手法,形式多以开放和半开放为主。使用恰当的灰空间能带给人们以愉悦的心理感受,使人们在从“绝对空间”进入到“灰空间”时可以感受到空间的转变,享受在“绝对空间”中感受不到的心灵与空间的对话。其实,在实际生活中,“灰空间”不光在空间上有它的位置,在颜色等其他方面也有一席之地。随着窗外季节的不同变化改变室内的环境空间,可以有效缓解心理压力,调节心理状态,有益于身心健康。因此,正确地利用“灰空间”,可以更加丰富人类的生活。
    新加坡L&A设计集团放眼于国际视野,融聚不同文化背景的最新国际设计理念,用专业和真诚推进跨行业、跨领域的战略合作,与合作客户共生双赢,公司作品历年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屡获殊荣,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已成为国际有重要影响的文化导向型酒店设计公司。

 
[上一篇]经济型酒店如何提高客户体验度的设计趋势
[下一篇]温泉度假酒店景观设计要点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倡导全员...

OYO酒店商业模式入局 颠...

全球最适合情侣度假的情侣酒...

华住旗下酒店约五亿数据泄露...

酒店信息安全堪忧,信息保密...

又一时代巨星陨落,Kerr...

十一黄金周 国内游这几家野...

“一客一换”扫码更换酒店床...

Amadeus斥资15.2...

KTV进客房 这样的酒店新...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不得不重视看待的2018装...

做了那么多年的室内设计,你...

买了房子还在考虑怎么装修设...

南粤酒店设计院专家谈:酒店...

软装设计师该如何去搭配设计...

无创意不设计—浅谈设计师思...

2019年最新客厅设计流行...

中国精品酒店发展方兴未艾

王健林伦敦项目买家浮出水面...

这才是庭院设计效果图案例实...

在空间设计上创新的森林办公...

台湾设计的最美饭店效果出炉...

合理利用空间进行隔断设计,...

国旅总社率先行动 全面抵制...

修道院变酒店 法国300年...

海南滨水度假酒店景观设计

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需注意的...

度假酒店景观设计的5大特性

旅游酒店景观设计文化内涵

10家精品民宿设计的实景照...

当集装箱遇到设计师后,让你...

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住...

华润万象天地,一个集结35...

这就是九熹·大乐之野民宿酒...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打破常规建筑格局的度假山庄...

呈现了当代豪宅返璞归真的设...

现代建筑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想...

西北首家艾美酒店于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