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享至:

南粤设计带你欣赏扎哈.哈迪德独特设计案例

来源:南粤室内设计 整理时间:2016-04-13

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伊拉克裔英国女建筑师。2004年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奖者。1950年出生于巴格达,在黎巴嫩就读过数学系,1972年进入伦敦的建筑联盟学院AA学习建筑学,1977年毕业获得伦敦建筑联盟(AA,Architectural Association)硕士学位。此后加入大都会建筑事务所,与雷姆·库哈斯(Rem Koolhaas)和埃利亚·增西利斯(Elia Zenghelis)一道执教于AA建筑学院,后来在AA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直到1987年。1994年在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执掌丹下健三(Kenzo Tange)教席。

广州歌剧院

广州市歌剧院由世界著名设计师扎哈·哈迪德(英国)主持设计,位于珠江新城J4地块。其外形如“圆润双砾”,就像置于平缓山丘上的两块砾石,在珠江边显得十分特别。广州歌剧院在规划设计中,广州歌剧院、博物馆分别位于新城轴线起点的两侧,与中央广场、滨江绿带共同形成文化艺术广场,成为一个开放、自信的国际都市展示自身魅力的舞台。

银河SOHO

这座由伦敦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的银河soho建筑外立面已完工,现正进行景观施工。建筑白色的曲线形塔楼与天际线完美融合。四个螺旋形体量之间由一系列天桥连接,人们可以通过室内交通空间在四座建筑物之间穿梭。这个多功能建筑综合体建成后将包括零售商店,办公空间以及公共观景空间。

二十一世纪博物馆

扎哈曾表示,二十一世纪艺术博物馆“并不是一个容器,而是一个艺术品营地”,在这里走廊和天桥相互叠加和连接,创造出来了一个具有生机的动感空间。尽管该建筑的功能清晰,在平面上组织合理,但寻求空间的灵活使用性仍是该设计的主要目标。

 普尔塔美国酒店

Hoteles Silken在西班牙马德里建造的普尔塔美国酒店(Puerta América)融合多位艺术家、建筑师以及设计师的创造,打造出前所未见的全新空间体验。每一个楼层都各不相同,并且都出自世界名师的设计,展现出各自不同的概念空间。这是一个让人大胆梦想,打造一个包罗来自13个不同国家19位世界顶级建筑及设计工作室的设计的项目。

Ordrupgaard艺术博物馆

建筑师Zaha Hadid为哥本哈根Ordrupgaard艺术博物馆提供了整个扩展的设计,把新的两翼扩展了一倍,并且在两翼的内部设置了一间咖啡厅和一个演讲大厅。150平方米的扩展空间对先前的展馆布局在空间、气候和安全方面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其建筑主体由玻璃和黑色混凝土构成。目前,Ordrupgaard已成为一所可以主办各种展览会的国际级展馆。

 

 

 

 

 

 

 

 

 

 
[上一篇]解读宝格丽酒店御用设计师,12年仅开3家,皆为同一人主笔
[下一篇]设计师看《寻龙诀》的正确打开方式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倡导全员...

OYO酒店商业模式入局 颠...

全球最适合情侣度假的情侣酒...

华住旗下酒店约五亿数据泄露...

酒店信息安全堪忧,信息保密...

又一时代巨星陨落,Kerr...

十一黄金周 国内游这几家野...

“一客一换”扫码更换酒店床...

Amadeus斥资15.2...

KTV进客房 这样的酒店新...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不得不重视看待的2018装...

做了那么多年的室内设计,你...

买了房子还在考虑怎么装修设...

南粤酒店设计院专家谈:酒店...

软装设计师该如何去搭配设计...

无创意不设计—浅谈设计师思...

2019年最新客厅设计流行...

中国精品酒店发展方兴未艾

王健林伦敦项目买家浮出水面...

这才是庭院设计效果图案例实...

在空间设计上创新的森林办公...

台湾设计的最美饭店效果出炉...

合理利用空间进行隔断设计,...

国旅总社率先行动 全面抵制...

修道院变酒店 法国300年...

海南滨水度假酒店景观设计

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需注意的...

度假酒店景观设计的5大特性

旅游酒店景观设计文化内涵

10家精品民宿设计的实景照...

当集装箱遇到设计师后,让你...

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住...

华润万象天地,一个集结35...

这就是九熹·大乐之野民宿酒...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打破常规建筑格局的度假山庄...

呈现了当代豪宅返璞归真的设...

现代建筑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想...

西北首家艾美酒店于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