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享至:

解读宝格丽酒店御用设计师,12年仅开3家,皆为同一人主笔

来源:南粤室内设计 整理时间:2016-07-04

在珠宝领域,宝格丽是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在继卡地亚和蒂芙尼之后,宝格丽以其大胆的设计和独特的风格赢得了肯定,当法式风格在欧美珠宝界中广为盛行时,宝格丽率先打破了这一传统,独辟蹊跷树立了自己的专属风格,“意大利学院派”珠宝由此诞生。

宝格丽创新大胆的个性不仅体现在设计上,它俨然就是标新立异的代名词。2004年,第一家宝格丽酒店在米兰开业,同时拉开了宝格丽跨界进军酒店业的帷幕。宝格丽犹如制作珠宝一般,慢工出细活,12年只开了3家酒店。

另外还有4家酒店计划开业,其中两家选在了国内,一网打尽帝都魔都,剩余两家选在迪拜和莫斯科,令人拭目以待。

在宝格丽渐渐塑造的酒店帝国中,有一个人不可不提,他就是宝格丽酒店的御用设计师——Antonio Citterio,细观Antonio的人生轨迹,竟有点像宝格丽品牌的个人立体版。

Antonio和宝格丽有不少共同点:都拥有意大利血统,都富有创新精神,并且胆大敢为。Antonio不仅拥有和宝格丽颇为契合的出生和个性,同时他的才华也为宝格丽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ANTONIO CITTERIO AND PATRICIA VIEL

在已开的3家宝格丽酒店中,全由Antonio及其工作室操刀室内设计,我们较为熟悉并且期待已久的上海宝格丽也是由Antonio及其工作室负责设计。

他会如何解读和诠释宝格丽酒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欣赏一下Antonio的酒店作品吧。

米兰宝格丽酒店

宝格丽的第一家酒店选址于意大利的首都——米兰,这个城市无论对宝格丽还是Antonio来说,都无比熟悉。从这里启程,再恰当不过。

酒店位置避开了喧嚣区,选在了蒙特拿破仑大街(Via Montenapoleone)和德拉史皮卡大街(Via della Spiga)之间的一条僻静的街道里。

这条大街上矗立着经过优雅翻新的18世纪米兰风格古宅,可以在此感受到属于米兰的独特魅力,街道两旁是著名的斯卡拉大剧院和布雷拉美术学院。

米兰宝格丽酒店靠近米兰文化和商业中心区域,又独享古老院落中的安静。院落庄严肃穆的外墙之内,隐藏着宝格丽酒店令人赏心悦目的庭院和绿色空间。这片占地面积高达4000平米的私家花园,与附近的米兰植物园一同成为喧嚣的米兰城中的静谧绿洲。

Antonio的室内设计内敛、静谧、优雅,如同一位绅士,将自己慢慢展现在宾客面前。米色的织物与深色的柚木对撞出温暖却不失格调的居住空间。

伦敦宝格丽酒店

第二家宝格丽开设在大英帝国的首都伦敦,酒店地处伦敦享誉盛名的骑士桥区的中心地带,毗邻著名的哈罗德百货和海德公园,出行非常便利。

酒店处处彰显匠心独运的创意设计,随处可见大量珍贵大理石和银饰陈设,低调中透出奢华,含蓄中可见雅致。

古老而隽永的银质金属为主题,以次向作为银器制造商起源的宝格丽品牌以及英国的贵族传统制造工艺致敬,从而展现了宝格丽酒店一贯的低调典雅的风格。

85间客房和套房均融合了英式风格和意大利传统风格,享有精致的木材和独特的细节,并配有专为宝格丽酒店精心打造的各式家具。

酒店还提供典雅的酒吧餐厅、25米长的游泳池、私人电影院、迷人的宴会厅以及屡获殊荣的内部SPA和健身中心,一应俱全,极尽奢华。

上海宝格丽酒店

预计2017年开业

上海宝格丽选址在苏州河畔的大型综合项目——苏河湾。酒店占据了其一座40层摩天楼最顶部的12个楼层,那里可以静赏苏州河在脚下蜿蜒而过,优雅地汇入玉带般的浦江。

酒店的120间客房全部位于一座由Foster事务所操刀的40层塔楼最顶部的12个楼层里,其中的至尊宝格丽套房面积超越了400平米,会跃居上海上空最大的酒店套房之列。

酒店顶部集中展示着各种宝格丽引以为豪的招牌,祖母绿泳池、椭圆形酒吧(以宝格丽弹簧饰品为设计灵感)、露台和意大利餐厅

莫斯科巴维克哈水疗酒店

巴维克哈温泉酒店位于巴尔维哈,距离莫斯科仅有8公里,毗邻梅耶多夫城堡和阿尔汉格尔科约庄园。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度假的氛围,离市区也不远。

酒店于2008年开业,并在开业后不久就成为了立鼎世的成员之一。酒店所在位置风景优美,环境极佳,是莫斯科附近的高档生活区。

酒店设有55间客房和套房,每间都配有一个宽敞的私人阳台,让宾客充分感受和体会周围优美的环境。Antonio用纯粹的色彩打造了温暖的质感,酒店中木元素的运用也贴合其自然的风格。

Antonio不仅是酒店的室内设计师,同时他也发挥了自己的另一项专长,便是将自己设计的家具也放在了酒店里。客房的备品颇有考究,房间里用的是Bang&Olufsen的最近科技,选用了意大利Frette的床品、毛巾和浴袍。

博德鲁姆文华东方酒店

地中海和爱琴海之间的博德鲁姆毋庸置疑是欧洲地图上最美的目的地之一,文华东方酒店在此设立了奢华酒店坐标,俯瞰爱琴海宝石般纯净的湛蓝海水,并设有两个私人沙滩。

Antonio的室内设计加入了地中海和自然元素,不规则线条营造了神秘的氛围。

59间客房和50间套房及公寓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海边绵延起伏的山丘上,大部分客房都可以无遮拦地欣赏到无敌海景。

房间带有阳台或露台,躺在露台躺椅上感受土耳其的温暖日光,眼前是蓝的让人心醉的爱琴海,惬意无比。

米兰文华东方酒店

米兰文华东方酒店米兰文华东方酒店由三座十九世纪的大厦改建而成,位置靠近宝格丽酒店,而且都由Antonio担任设计。酒店的设计既时尚典雅又舒适,拥有104间客房,其中包括34间套房。

酒店的餐厅空间主要运用了黑白两种颜色,以几种简单的集合形式重复排列,达到装饰的效果。

客房中空间宽敞,装饰色调呈现淡然中性的意韵,家具风格简洁且功能性强,而整体却透露着众不同之感。

米兰文华东方酒店的室内设计将融合时尚和典雅于一身,着重每一个细节,反映集团一贯的东方神韵。

博尔米奥伊登酒店

位于博尔米奥的伊登酒店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推开窗户就能看到的阿尔卑斯雪山。Antonio在这里用原木和黑色打造了近乎于北欧的冷美感。

酒店外观犹如一间窄长的木屋,建筑基址依照山体曲折的线条排列简称,留置了大量的清凉透气的工走廊,并且设置了高大的大型玻璃面板,这是适应当地山地气候的建筑特质。

整体建筑深深嵌入到了山体斜坡的土地上,形成高度不规则的建筑排列。进门就有壁炉和软软的皮草垫子,很北欧。

酒店不大,拥有27间客房,不过设施却极为享受,提供私家花园、桑拿、 温泉和土耳其浴。

即便不是宝格丽,在Antonio设计的酒店里度个假,也是一种极致的享受。

 
[上一篇]华侨城酒店发布全新自主知识产权品牌:睿途和嘉途
[下一篇]南粤设计带你欣赏扎哈.哈迪德独特设计案例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倡导全员...

OYO酒店商业模式入局 颠...

全球最适合情侣度假的情侣酒...

华住旗下酒店约五亿数据泄露...

酒店信息安全堪忧,信息保密...

又一时代巨星陨落,Kerr...

十一黄金周 国内游这几家野...

“一客一换”扫码更换酒店床...

Amadeus斥资15.2...

KTV进客房 这样的酒店新...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不得不重视看待的2018装...

做了那么多年的室内设计,你...

买了房子还在考虑怎么装修设...

南粤酒店设计院专家谈:酒店...

软装设计师该如何去搭配设计...

无创意不设计—浅谈设计师思...

2019年最新客厅设计流行...

中国精品酒店发展方兴未艾

王健林伦敦项目买家浮出水面...

这才是庭院设计效果图案例实...

在空间设计上创新的森林办公...

台湾设计的最美饭店效果出炉...

合理利用空间进行隔断设计,...

国旅总社率先行动 全面抵制...

修道院变酒店 法国300年...

海南滨水度假酒店景观设计

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需注意的...

度假酒店景观设计的5大特性

旅游酒店景观设计文化内涵

10家精品民宿设计的实景照...

当集装箱遇到设计师后,让你...

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住...

华润万象天地,一个集结35...

这就是九熹·大乐之野民宿酒...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打破常规建筑格局的度假山庄...

呈现了当代豪宅返璞归真的设...

现代建筑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想...

西北首家艾美酒店于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