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享至:

酒店如何通过卫生间设计来提高投资回报率?

来源:迈点网 整理时间:2018-02-07

  无论多么别致和优雅的酒店客房,如果卫生间看起来简陋又破旧,那它就没那么完美了。但是如果有了合适的地板和家具,卫生间就有助于展现酒店的主题、表达设计师的愿景。

  地板

  “作为一个整体,客房和卫生间的美学,首先要基于品牌调性”,Puccini Group工作室负责人和项目经理Douglas Fu表示,“但我们遇到熟悉的品牌,材料就会取而代之。”预算也是一个因素,比如说,豪华酒店品牌喜欢在卫生间中使用天然石材,但是中档酒店就无法负担这样的产品。“这通常可以归结为品牌调性和预算。”

  对于酒店卫生间的地板和墙体来说,石头和砖就像“变色龙”,Nemo Tile + Stone总裁马特·卡琳表示,“根据酒店美学需要,你可以采用任意的石头、砖或者瓷砖”。

  一般而言,他说,高档豪华酒店选择真正的石头,但中档和经济酒店想要类似的审美可以选择看起来像石头的瓷。“它会更便宜,更易采购,也易于维护,”卡琳说。

  并不是所有的材料都适用于卫生间,因此,酒店管理者和设计者应该明白什么样的热量和湿度将影响他们的选择。比如说,多孔材料放在卫生间就可能会存在长期的风险。尽管如此,卡琳指出,很多酒店设计仍然需要多孔石材或瓷砖,这就需要寻找到维持产品的合适的保养方法。

  “照明经常被忽视,但它却是实现客房、卫生间的恰当的外观和氛围的关键。如果色温太冷(3000K以上),房间看起来就会像医院的病房而不是酒店的客房。” Puccini Group工作室负责人和项目经理Douglas Fu表示。

  Nemo Tile + Stone的杏仁白,就是一种非常光滑的类似于传统水磨石地板的瓷砖。

  家具

  Wetstyle总裁Mark Wolinsky表示,精品酒店仍然设置有深泡浴缸,但一些酒店已经用淋浴取代了浴缸。就淋浴设施来看,零阈值淋浴器因无风外观而受到欢迎。

  接下来就是洗刷台。Wolinsky 表示,相较于家庭卫生间,酒店卫生间不需要太多的储物空间。浮动的洗刷台可以营造出吸热眼球的效果,“班芙(英国苏格兰东北部一座港市)的一家酒店里,我们在它的三面墙体都按照了浮动洗刷台,仅有下面的一块是固定在墙上的。”

  虽然有许多材料可用于卫生间家具,Douglas Fu表示,瓷制品仍主导着洗刷台和浴缸,“从酒店的角度来说,易于清洁;从业主的角度来说,成本较低。”陶瓷和石质聚合物被用来把面盆和台面整合起来,这种构造越来越受欢迎,他补充说,同时也这是极简美学的呈现。

  最后就是卫生间家具的色。白色仍然是最流行的,但是不能变成枯燥的“白”。“白也是有很多种系列的”,Wolinsky表示,他的公司能够只用高光白、哑光白色甚至青白釉去生产面盆、浴缸和其他家具。他补充到,一些酒店甚至寻求深灰色或黑色的家具。“这并不是大众想要的,但却是设计师想要表达的。”他认为,这些作品通常体现在精品酒店中,而不是传统的全服务酒店,一些豪华酒店里由设计师专门设计的楼层也会选择深色调。(来源:hotelmanagement)

 
[上一篇]如何打磨出“高颜值”的酒店设计?
[下一篇]2017希尔顿在亚太区实现标志性增长 开业酒店超40家

精品酒店时代的到来,学会这...

不同星级的酒店卫生间功能布...

精品酒店设计的多功能性,甚...

精品酒店设计的未来趋势之精...

如何打磨出“高颜值”的酒店...

酒店如何通过卫生间设计来提...

2017希尔顿在亚太区实现...

酒店业如何擦亮“中国服务”...

受资本青睐的民宿和精品酒店...

从印度酒店OYO的变迁看新...

酒店业如何擦亮“中国服务”...

受资本青睐的民宿和精品酒店...

从印度酒店OYO的变迁看新...

共享酒店的玩法,将资源重新...

床头背景墙刷漆还是贴墙纸?...

世界顶级妖孽建筑,小心亮瞎...

功能是最美的设计-照明周刊...

2013年至2014年一季...

中国国际酒店家具展在上海新...

著名酒店设计师程兴东:邂逅...

这才是庭院设计效果图案例实...

在空间设计上创新的森林办公...

台湾设计的最美饭店效果出炉...

合理利用空间进行隔断设计,...

国旅总社率先行动 全面抵制...

修道院变酒店 法国300年...

海南滨水度假酒店景观设计

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需注意的...

度假酒店景观设计的5大特性

旅游酒店景观设计文化内涵

10家精品民宿设计的实景照...

当集装箱遇到设计师后,让你...

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住...

华润万象天地,一个集结35...

这就是九熹·大乐之野民宿酒...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打破常规建筑格局的度假山庄...

呈现了当代豪宅返璞归真的设...

现代建筑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想...

西北首家艾美酒店于1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