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分享至:

2018七夕酒店人避雷指南

来源:携程酒店大学 整理时间:2018-08-16

  七夕酒店客人以年轻人为主,他们是重品质、讲个性的一代,酒店一个不走心,便可能踩中客人雷区,引发的差评效应。

  明天就是七夕了,在这个连空气都冒着爱心气泡的日子里,许多人会带着伴侣去酒店甜蜜一番。不管五星酒店快捷连锁,还是街边家庭小旅馆,不用主动出击,订单量肯定会暴涨一番。作为酒店老板,你可不能只顾着美滋滋数钱。

  七夕酒店客人以年轻人为主,他们是重品质、讲个性的一代,酒店一个不走心,便可能踩中客人雷区,引发的差评效应,对酒店的伤害远高于一晚上的房费。

  这份《七夕节酒店人避雷指南》,请全体酒店人查收,抓紧自查,避免踩雷。

\

  1.客人入住酒店前

  易引发误会的福利

  雷区:正焦虑着如何给女友过一个浪漫七夕,小张突然在看到某酒店公众号推出的七夕活动,转发本文即可免费升级尊享xx房型+SPA服务。眼前一亮的小张,果然报名了活动,并在七夕带着妹子去开房。到了店里,前台却告知小张,本活动必须满足xx条件的客人才可参加,您必须交xx元人民币,才能享用哦。

  改进:酒店营销没有错,但一定要在活动中把参与条件说明清楚,以免造成客人误会,否则钱多赚了几分,却败了酒店的口碑。

  到店后满房

  雷区:还记得去年七夕节,那位因酒店爆满怒砸前台的客人吗?虽然这位客人性格暴躁了点,但在七夕这样的日子也可以理解一下。更糟糕的情况是,客人明明已经在网上预订了,到店却被告知满房。

  改进:部分酒店为追求更高的出租率进行超售,会出现一定概率的到店无房情况。酒店应尽量避免超售,若实在客房全部售完,应帮助客人预订附近酒店,承担差价。

  2.客人住店期间

  入住办理太久

  雷区:小情侣美滋滋地来到酒店办入住,排完长队轮到自己,前台却突然告知,您所预订的房型有问题,暂时无法办理入住。换个房型?卫生还在打扫,还要多久,前台答复半小时,等待了半小时后却依旧没弄好。客人前后折腾近1小时才住进酒店,你说人家能不生气吗?

  改进: 七夕当天客流量较大是意料之中的事,酒店应该提前预备好人手处理入住办理事项,尽量避免让客人等待过长时间。

  装修布置太浮夸

  雷区:一张粉色大圆床,铺上大红色的床单,紫色迷幻的灯光?这一类传统的情侣酒店,已经不符合当今年轻人的审美了,尤其是女性客人在这种环境中会感到相当不自在。

\

  改进:在酒店装修或布置应尊重客人审美与感受,可适当用灯光、装饰营造浪漫场景,减少过于浓重的符号化色彩。浪漫小情趣可体现在酒店各个角落,如爱心氢气球花簇的欢迎礼、七夕酒店电梯里的玫瑰花。

  浴室排水不畅

  雷区:一身臭汗去浴室冲个澡,客人一低头水已漫过脚脖子,只得匆匆关掉花洒,给你家酒店当卫生间排水修理工。打开淋浴房门,一脚踩上湿乎乎的脚垫,整个卫生间里全是湿乎乎的,无处下脚,哪里还有过七夕的好心情?

  改进:浴室可采用防滑砖,或设流水槽环绕洗浴地面四周。若无法改造,尽量保证淋浴房里提供干净的防滑垫。浴缸若只能容纳一人洗澡,请贴上提醒标记,以免情侣共浴时摔倒。

  客房不干净

  雷区:刚躺下来,白色的枕头上赫然躺着一条又黑又长的不知名毛发,手一伸就捅进了被子的夹层内胆里。想洗个澡,浴室挂着破了边儿的毛巾,浸水后的墙壁散发出悠悠发霉的味道,再好的心情看见这脏地方也没兴致了。

\

  改进:酒店要制定客房清扫的标准操作程序,对客房死角进行彻底打扫,保证酒店消毒彻底、床上用品洗涤干净,地毯无异味。同时,打扫完要对房间及时通风,免得客人一进门就闻到一股怪味儿。

  酒店隔音差

  雷区:浓情蜜意之际,楼下马路边突然传来烤羊腰子小贩非标普通话的叫卖声,酒店走廊里熊孩子吵闹哭喊声,隔壁房间传来的各种声音,落得房间里俩人面面相觑,一脸尴尬。

  改进:对于靠马路边的房间,窗户密封性要好,玻璃也要厚,加装密度大的窗帘也能减少室外噪音。客房装修时要选用专业的隔音材料,实木门+密封条可以增强店内隔音。

  服务过殷勤

  雷区:傍晚,一对情侣客人进入酒店西餐厅来一顿烛光晚餐,服务生一左一右立马上前服务,一会儿加水,一会儿换碟,小情侣的悄悄话还没来得及说,就被热情的服务人员打算,最终导致让人兴趣索然。

\

  改进:酒店服务热情没有错,但要把握好服务的尺度。服务人员应注意察言观色,仅在客人需要时快速出现,为情侣客人打造出免打扰的私密空间。

  情侣用品太尴尬

  雷区:为了迎合七夕节日,部分酒店会在床头摆上一堆情侣使用的特殊用品,甚至有酒店推出免费使用的活动。客人消费退房时,酒店前台会用标准化的腔调:客人您使用了客房里的xx,一共消费xx元,被周围其他客人听到实在是尴尬。

  改进:酒店可考虑引入小型情趣用品自动贩卖机,客人可以自助购买特殊用品,免去在前台购买或退房时结账的尴尬。

\

  3.客人离店时

  客房清理

  雷区:为给女友过个浪漫的七夕,客人在酒店精心布置了房间,撒了一地的玫瑰花瓣。第二天,两人美滋滋准备退房,前台却突然告知,你们把布置房间没跟酒店打招呼,要收50元清洁费!

  改进:优质酒店服务是吸引客人的重要因素,上面这种做法,简直是在告诉客人,您再也别来我家酒店了。现在已有不少酒店开始在客人预订时,跟他沟通是否需要客房布置,甚至直接在网上推出客房个性化定制套餐。

 
[上一篇]宛若共享单车 酒店亲子房背后是另一种流量之争
[下一篇]揭秘闲鱼特价房:究竟是谁悄无声息动了你的酒店积分?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倡导全员...

OYO酒店商业模式入局 颠...

全球最适合情侣度假的情侣酒...

华住旗下酒店约五亿数据泄露...

酒店信息安全堪忧,信息保密...

又一时代巨星陨落,Kerr...

十一黄金周 国内游这几家野...

“一客一换”扫码更换酒店床...

Amadeus斥资15.2...

KTV进客房 这样的酒店新...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不得不重视看待的2018装...

做了那么多年的室内设计,你...

买了房子还在考虑怎么装修设...

南粤酒店设计院专家谈:酒店...

软装设计师该如何去搭配设计...

无创意不设计—浅谈设计师思...

2019年最新客厅设计流行...

中国精品酒店发展方兴未艾

王健林伦敦项目买家浮出水面...

这才是庭院设计效果图案例实...

在空间设计上创新的森林办公...

台湾设计的最美饭店效果出炉...

合理利用空间进行隔断设计,...

国旅总社率先行动 全面抵制...

修道院变酒店 法国300年...

海南滨水度假酒店景观设计

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需注意的...

度假酒店景观设计的5大特性

旅游酒店景观设计文化内涵

10家精品民宿设计的实景照...

当集装箱遇到设计师后,让你...

惊讶!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住...

华润万象天地,一个集结35...

这就是九熹·大乐之野民宿酒...

旅游景区应该怎样在土地上植...

打破常规建筑格局的度假山庄...

呈现了当代豪宅返璞归真的设...

现代建筑的设计越来越充满想...

西北首家艾美酒店于11月2...